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放缓推盘节奏过年关 大房产商抄底拿地

济南日报  2012-01-19 10:04

[摘要] 距离我国的传统节日春节还有短短几天时间。按照惯例,春节前后一直是楼市的传统淡季。受国家调控大环境影响,今年的春节,楼市行情更不被看好。

大型房地产商“抄底”拿地

房地产市场也并非全是“坏消息”。

近日,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及中海地产发布的信息中显示,他们在最近40天斥资百亿拿地。

招商地产发布公告称,1月9日和10日,公司在贵州毕节市竞得两幅地块的使用权,总金额为3.27亿元。这是招商地产在最近1个月里第6次出手。之前,分别在青岛和武汉拿地。保利地产在石家庄和佛山拿地的总金额高达38亿元。万科1月5日公布的“去年12月份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情况”简报中显示,公司在武汉、南昌、大连等地拿地的总金额达21亿元以上,中海在宁波和武汉也出手拿地。

据统计称,上述4家房企的总拿地金额超过100亿元。另外,远洋、华润、绿地3家房企也在去年12月出巨资拿地。

分析人士表示,企业正常的开发用地需要,造成房企客观上要去拿地。能够在去年12月花很多钱拿地,说明部分房企的资金警报已经解除了,资金链应该不如去年年中那么紧了。此外,此次房企集中“抄底”,大部分都选择在二三线城市。相对一线城市而言,二三线城市在此轮调控中受到的影响更小。在此形势下,不少房企嗅到了在二三线城市开始显现的“抄底”机遇。他们资金链相对充裕,且融资渠道广阔,薄利多销、快拿地快销售已成为这类房企在二三线城市的主要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