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放缓推盘节奏过年关 大房产商抄底拿地

济南日报  2012-01-19 10:04

[摘要] 距离我国的传统节日春节还有短短几天时间。按照惯例,春节前后一直是楼市的传统淡季。受国家调控大环境影响,今年的春节,楼市行情更不被看好。

放缓推盘节奏成主流

随着年关临近,大多数房企放弃开盘或加推,还有不少地产商纷纷暗示,春节后也要放缓开发的节奏。“在保持供货的基础上,我们今年主要精力是放在消化去年的库存上,新开项目的时间可能会放缓。”某大型房企济南分公司的负责人透露说,而这也是公司总部的意见。

对于放缓推盘计划的原因,市区一项目负责人坦言,“主要是对市场信心不足,担心开盘后房子卖不出去。”按照他的看法,目前楼盘推售的问题是市场疲软,人气明显不足。“现在不仅成交量不高,而且售楼部看房人气也不足。”他表示,在蓄客不理想的情况下,宁愿选择放缓推盘计划,以免出现开盘现场冷清的现象。

也有项目负责人表示,放缓推盘与目前楼盘的销售压力有直接关系。去年以来,调控一波比一波猛,销售大受影响,而由于销售慢,目前可售的存量房源较多,需要再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而如果这个时候再加推,无疑会增加存量房的压力。

业内分析表示,在政策调控持续作用之下,刚性购房需求已经被大量消化,而改善型需求的人士,则大多受限于限贷政策,因此开发商放缓推盘节奏,大多属无奈之举。他们要么是因为积攒的库存太多,要么是调整总体策略。总而言之,春节后的一段时间,入市的项目量可能会大幅减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