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放缓推盘节奏过年关 大房产商抄底拿地

济南日报   2012-01-19 10:04

[摘要] 距离我国的传统节日春节还有短短几天时间。按照惯例,春节前后一直是楼市的传统淡季。受国家调控大环境影响,今年的春节,楼市行情更不被看好。

离我国的传统节日,春节还有短短几天de 时间。按照惯例,春节前后一直是楼市的传统淡季。受国家调控大环境的影响,今年春节,楼市行情更加不被看好。

日前,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最近一段时间,楼市基本处于“空档期”,开盘项目减少,成交量萎缩,购房者不打算出手。在这样的大环景下,房企也纷纷着眼于春节后,不再加速、盲目推盘,而是放缓节奏,消化库存。面对调控不放松的现实,大部分房企在订2012年目标时都异常的谨慎。

房企年关“鸣金收兵”

记者走访发现,多数楼盘仍在延续以往的促销优惠活动,但不再进行大规模推广,新开的盘或加推的现象几乎没有。不少楼盘的销售负责人都称,春节前不会有太大的动作。

随着春节的到来,不少楼盘都纷纷“鸣金收兵”。一楼盘销售经理介绍说,“春节前我们都不会再加推新房源了,目前市场在售的房源已所剩不多,接下来的一两个月慢慢消化掉就可以了,所以现在相对来说比较轻松。”他认为,目前楼市成交量和推盘量的整体下跌,与市场传统销售淡季以及调控政策有很大关系。“开发商推盘的节奏,从一个侧面可以反映出市场的热度。”一位业界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楼市目前一直处于下行通道,又临近岁末,开发商忙着盘点以及制订全年目标,加上定价等难题,让开发商推盘意愿降至“冰点”。

对于部分购房者来说,前期得房价一直在高位运行,对市场走向把握不准,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购房计划有所推迟。在市区北部某楼盘售楼处,前来看房的李先生说,“今天主要是过来问问房价,随便看看,过春节前我并不打算出手买房。一是因为没有太中意的房源,二是春节前后贷款比较麻烦,所以想等节后再找机会出手。”

相关新闻:

直击房价 2012秦皇岛在售楼盘报价[1.13]

中山出台51天最短限价令 开发商暗度陈仓

房价下降转入地下:开发商降价说暗语

楼市调控效果小城市显现 开发商年息60%难借钱

房企促销进入新阶段 多地开发商“不赚钱卖房”

今年业绩笑到年底的开发商 都是降价的

年底开发商疯抢客户 "走出去请进来"招招勾魂

购房者给开发商道歉? 住交会上惊现“道歉哥”

秦皇岛开发商蛰伏一月楼市 待春节后大力施展拳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