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新旧小区物业纠纷不断 恒大万科做物业啥水平?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4 09:34

[摘要] 近几年,随着我市新建住宅小区的不断增多,物业服务项目也愈加细化,可有的小区物业收费每平方米每月几毛钱,有的小区却要几元钱,看起来差不多的服务内容,差距咋这么大?翻倍的物业费到底高在何处?

近几年,随着我市新建住宅小区的不断增多,物业服务项目也愈加细化,可有的小区物业收费每平方米每月几毛钱,有的小区却要几元钱,看起来差不多的服务内容,差距咋这么大?的物业费到底高在何处?这也成为秦皇岛新旧小区绝大多数居民为费解的事情。现如今秦皇岛新旧住宅小区因物业管理问题纠纷不断,秦皇小区“绿地”变“菜地”、建树里小区无故停电、当然也有不少小区因业主未及时缴纳物业费遭到恐吓的事件等等,在房地产市场日渐成熟的今天,我们买房除了看价格看质量外,物业的好坏也将成为买不买房的另一大决定因素。

那么物业费到底包括哪些费用呢?

小区的清洁卫生、绿化养护、秩序维护产生的费用,以及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不包含电梯和二次供水所发生的电费)、维护费用都属于物业费范围。此外,管理服务人员的工资、社会保险和按规定提取的工资总额内的福利费等相关费用;物业服务企业固定资产折旧;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及公众责任保险费用;经业主大会同意的其他费用;合理利润(普通住宅不超过10%)和法定税费都属于物业费构成因素。您的物业费就是去向这些个地方。

今年9月初,我市为积极参与河北十佳物业管理评选活动,专家实地走进北戴河9年项目御墅龙湾,对该项目物业管理方面的漏洞进行了检查,专家针对御墅龙湾项目的实际问题,提出了物业管理必须要注意的三点内容:

一是小区园林的整洁,带湖景的社区要注意水源的盘活;

二是小区内安全标示的设立,井盖、化肥池必须用鲜艳的颜色或者公示牌突出处理;

三是小区监控体系的系统化;

四是物业服务人员的服务水平;

这四点是物业管理中基本也是核心的四点。

既然物业费交了,你对你居住小区以上四点实际落实情况还满意吗?

秦皇岛目前新建项目中有开发商自己做物业的,也有将物业外包出去的情况,说到底,开发商自己做物业似乎更能减少物业管理方面带来的纠纷。而细数秦皇岛开发商自己做物业的楼盘,万科、恒大等大品牌企业更有发言权。秦皇岛北部北港大街沿线楼盘中,秦皇岛恒大城、兴龙生态谷、万科假日风景三项目开发商自身有物业管理,开发商实力雄厚,物业是否也值得信赖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