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掀"互联网+"浪潮 告别简单营销房企跨界玩真的

新华网  2015-06-05 08:52

[摘要]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与传统产业如何加速融合成为各方关注热点,近期,华远地产联手360首推智慧社区,方兴联手腾讯全系打造“智慧家”,远洋再牵手京东金融推置业无忧“金融+”……

远洋再牵京东推无忧金融+ 

远洋再牵京东推无忧金融+

5月27日,“人生X计划金融+”远洋地产与京东金融二次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远洋万和公馆万和私人影院举办,这是继去年11月远洋地产和京东金融首度合作房产众筹后,双方在房地产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又一次全面和升级合作,也正式揭开远洋地产“人生X计划”的序幕。

据悉,“金融+”计划从6月1日正式推出。远洋地产将推出13个城市24个项目近万套优质房源,6月购房用户均可享受远洋地产和京东金融提供的“抢钱、抢房、抢亲”大礼包。除了高端智能空气净化器、豪华邮轮双人浪漫游等好礼外,受购房者关注的置业金融大礼,囊括了京东专属筹房优惠折扣、“白居易”-首付分期0利息、10万元装修打白条等。此次远洋地产将为购房者承担6个月的分期利息,贴息额将达千万级。交房后,京东金融还将为业主提供10万元的装修白条额度,大程度解决在购房置业、入住装修等全链条的用户痛点。

跨界新玩法

近来“互联网+”成为各行各业的热门话题。如何寻求与互联网合作,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实现跨界结合,推动自身业务与模式升级,便成了房地产开发商探索的方向。远洋地产与京东金融开展二次合作,于6月1日正式推出“金融+”计划,与京东金融一道,为用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透明、优惠的置业金融解决方案。这是继去年“双十一”起,远洋地产与京东先后推出“11元筹1.1折房”、“11元筹首付”以及“5000元众筹9折起买房”以来,远洋与京东再次合作。

不同于去年营销层面,远洋地产今年跨界范围将更广,远洋地产相关人士表示,2015年,“·求变”的远洋地产在传统业务与互联网信息技术的结合上继续升级,推出“人生X计划”,为消费者提供从成家、立业到生活、养老的一站式居住解决方案,满足美好人生所愿。

不同于方兴地产此前在“双11光盘节”、“上帝淘金季”等更倾向于营销和支付层面的创新,此次“智慧家”战略突破以往局限,将主要在“2+X”即硬实力+软实力+云服务的三大方面全面发力,彻底利用互联网对产品端、服务端进行颠覆式创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房产产品。

同样,华远地产与360公司将在智能家居、智慧社区领域,围绕新产品研发、服务平台构建、营销渠道互补、数据资源共享、业务领域创新等环节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将在华远旗下适合的项目中率先推进。

现实的考虑

尽管三家房企跨界转型各有侧重,然而,在新形势之下,对于房企转型的思考与逻辑却高度一致。

方兴地产(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李从瑞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传统规模化粗犷发展模式难以为继,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与各行业跨界融合,将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互联网+延伸出的新格局也为方兴地产产品战略的升级和探索智慧化生活带来无限的机会和挑战。”

华远地产董事长孙誉晏在现场坦言,在现实情况下,对房地产业而言,政策环境、资源环境、市场需求、消费者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已经影响到房企的发展思路和竞争形态。行业内同业间的联合,跨业的合作,房地产行业的多元化发展和调整转型屡屡出现,市场空前活跃。

远洋地产与京东金融二次携手不仅是房企借助互联网金融的巨大力量,为用户圆“安家梦”的重大举措,更是传统企业与互联网行业深度跨界合作的创新性探索。远洋地产副总裁王福顺表示,“去年和京东金融首次合作的成功,坚定了远洋探索房地产和互联网结合的决心和信心,更重要的是激活了远洋的创新基因,今年开启的‘人生X计划’是远洋从第四步发展战略高度审视,围绕四元业务格局,基于用户思维而全面设计打造的一整套互联网生态地产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