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掀"互联网+"浪潮 告别简单营销房企跨界玩真的

新华网   2015-06-05 08:52

[摘要]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与传统产业如何加速融合成为各方关注热点,近期,华远地产联手360首推智慧社区,方兴联手腾讯全系打造“智慧家”,远洋再牵手京东金融推置业无忧“金融+”……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与传统产业如何加速融合成为各方关注热点,近期,华远地产联手360首推智慧社区,方兴联手腾讯全系打造“智慧家”,远洋再牵手京东金融推置业无忧“金融+”……越来越多的房企意识到互联网思维正在逐渐改变传统的生产方式,这种改变不止在营销和运营端,而将涉足整个房地产全产业链条。

□案例

华远地产联手360首推智慧社区

近日,关于老牌国企华远地产将与360公司合作的消息不断甚嚣尘上。5月20日下午,伴随着“智慧·家华远地产&360公司战略合作发布会”的落地,传闻终于变成事实。

据华远地产方面透露,华远与360的此次牵手,不但将在线下,还将在线上展开多重合作。“线下包括智能化和实体硬件设备及智能家居等硬件设施。此外,线上还将涉及云计算、大数据的应用,包括线上APP、O2O的拉动,华远与360将全方位地打造生活、生态的场景,这就是我们给产品的全新定义,我们称它为1+N产品策略。”

“2014年我们自己都没往那儿想,但是转眼间我们已经联结在一起,而且合作非常顺利,非常快。从动意到达成协议,包括具体的一些内容,也就一两个月的时间,但却并不草率,华远与360之间有深入洽谈。”华远地产董事长孙誉晏首次亮相即道出了与360合作的“缘分”。

她表示,“希望通过我们两家企业的战略合作,为行业发展和经营模式的扩展延伸提供新的视角、新的思路和新的尝试。”

方兴联手腾讯全系打造“智慧家”

继“双11光盘节”、“上帝淘金季”后,在互联网+地产的探索中,方兴地产又迈出了房地产行业具战略性的重要一步。

5月20日,方兴地产“智慧家”战略正式亮相。方兴地产此次将与互联网巨擘腾讯的多个事业群合作,集多方智慧共同探索“智慧家”。

在产品端,方兴与腾讯多条产品线核心业务骨干将组成创新事业群团队,以亦庄区域一未开发地块为试点,从产品设计端开始进行系统规划,在之前绿色科技产品的基础上进行升级革新,打造方兴的智慧住区产品;在服务端,此次将着力打造房产金融全流程,提供一站式定制化房地产金融服务;在云服务端,将联合腾讯微信、游戏、会员、视频、音乐、汽车等事业群,打造智慧客厅、游戏娱乐等一系列互联网端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