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港区完成旅发大会沿线47个乡村规划

房天下  2016-12-05 08:38

[摘要] 海港区规划分局组织开展了旅发大会沿线美丽乡村规划编制工作。经过不分昼夜历时2个月的不懈努力,全部完成了47个美丽乡村规划设计方案,为推动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个冬天看房不再冷,叫上爸妈朋友一起陪你去看房吧!

我用电脑约车://newhouse.qhd.fang.com/zt/201611/qhdyjyykf.html

我用手机约车://m.fang.com/zt/wap/201611/yjyykfwap.html?city=qhd&m=xfdg

为迎接河北省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我市顺利召开,按照区委、政府工作部署,海港区规划分局组织开展了旅发大会沿线美丽乡村规划编制工作。经过不分昼夜历时2个月的不懈努力,全部完成了47个美丽乡村规划设计方案,为推动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美丽乡村规划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一是着眼于区域整体旅游。通过对村庄现有特色进行深入挖掘、整理,从历史文化、地形地貌特征入手,呈现原汁原味的古朴乡村风貌,留住乡愁,延续文脉,突出古村落特色。同时,充分利用空间改造,融入旅游文化元素,使当代设计元素与历史建筑共融、雅致的空间与粗旷的民居相依、当代与历史共生、雅居与民俗共存,打造宜人、宜居、宜游、宜生活的特色新村庄。二是立足基础设施改造。现阶段村民倾向于村庄基础设施的改善,其次是农村旅游。加快村庄建筑、环境改善提升和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乡村交通、用水、用电、通讯等生产生活条件,是发展乡村旅游的基础条件,也是乡村改造的重点。将民居改造、饮水安全、污水治理、道路硬化、无害化厕所、垃圾处理等公共服务设施纳入规划,把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延伸到村庄、服务到村民,切实改善村庄居住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