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1日

  4月10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开通3条公交线路,36台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结束了北戴河新区无公交的历史。当天,市委常委、北戴河区委书记、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刘宝岐与市交通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体验搭乘。

  新开通的3条公交线路分别为:由北戴河新区 至北戴河长途汽车站的公交801路,全线里程36公里,途中设置37个站点,单程运行90;由北戴河新区 至北戴河火车站的公交802路,全线里程26公里,途中设置26个站点,单程运行60;由抚宁区汽车站至外国语职业学院的公交803路,全线里程42公里,途中设置36个站点,单程运行80。3条线路首班时间7:00,末班时间17:50,每班车运营间隔20至30。

  据了解,此次新开通的3条公交线路由北戴河新区龙腾公交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这是我市尝试引入民间资本进入公交行业,实现了公交行业 主体的多元化。同时,按照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的理念,今年5月1日前,新区还将开通2条微循环公交线路。此外,待新区公交专项规划完成后,3条村村通公交线路也将随即开通。同时,市交通部门谋划在3至5年内,完成新区内及45个 村公交线路覆盖率达到90%以上。(记者 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