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秦皇岛 重大 决策制度体系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

房天下  2016-11-30 08:59

[摘要] 11月29日,秦皇岛市人民 办公室 重大 决策制度体系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秦皇岛市人民 副秘书长、法制办主任刘辉对这一制度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

11月29日,秦皇岛市人民 办公室 重大 决策制度体系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秦皇岛市人民 副秘书长、法制办主任刘辉对这一制度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体要求,加快推进法治 建设,秦皇岛 于近期出台了秦皇岛市重大 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公开征求意见制度》、《听证制度》以及《风险评估制度》四项配套制度,与秦皇岛市2013年已制订实施的《秦皇岛市人民 关于进一步完善 决策机制的意见》和《秦皇岛市重大 决策程序规定》组成了“2+4”重大 决策制度框架,进一步健全了 重大 决策机制。

通过一系列细致入微的工作和反复的修改完善, 法制办于今年10月初正式向 提交了秦皇岛市重大 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公开征求意见制度》、《听证制度》以及《风险评估制度》四项配套制度的草案,并顺利通过了 的审批,于10月12日下发执行。这标志着秦皇岛市形成了一套独创的“2+4”重大 决策制度框架

  按照《秦皇岛市重大 决策程序规定》, 重大 决策主要包括以下十个方面:

  (一)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政策措施;

  (二)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以及各类总体规划、重要的区域规划和专项规划;

  (三)编制财政预决算,重大财政资金安排;

  (四)研究 重大 项目和重大国有资产处置;

  (五)制定资源开发利用、土地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文化卫生、科技 、住房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公用事业、城市建设、交通管理等方面的重大政策措施;

  (六)制定或者调整 定价、 指导的重要商品、服务价格;

  (七)重大 区划调整计划、重大地名的命名和更名;

  (八)以 名义对外签署的重大合作协议以及举办的重大活动;

  (九) 重要的奖惩事项;

  (十)需要报告上级 或者提请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审议的重大事项。

  同时,根据省 新制定的《河北省县级以上 重大 决策合法性审查规定》,结合秦皇岛市实际,确定重点对七个方面的重大决策事项开展合法性审查,分别是:编制经济和社会发展、

  城乡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规划;制定有关公共服务、市场 、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的重大政策和措施;制定重要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文物古迹保护的重大措施;制定和调整重要 收费项目和标准, 性基金征收标准;制定或者调整 定价、 指导的重要商品、服务价格;决定在本 区域实施的重大基础设施、市政设施和科教文卫等公共建设项目;其他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

  会后,相关领导对秦皇岛 重大决策事项的主要内容、重大 决策的合法性审查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