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秦皇岛进出港线铁路挪动位置腾出近800亩土地

房天下  2016-10-27 08:47

[摘要] 10月21日,秦皇岛进出港线改造工程完成主体施工,进出秦皇岛港的灯泡线铁路挪动位置腾出近800亩土地,将用于建设道路和污水管网等市政设施,为市民带来更加便利的出行和舒适的生活体验。

10月21日,秦皇岛进出港线改造工程完成主体施工,进出秦皇岛港的灯泡线铁路挪动位置腾出近800亩土地,将用于建设道路和污水管网等市政设施,为市民带来更加便利的出行和舒适的生活体验。

据了解,秦皇岛进出港线改建工程从今年5月开始施工。工程通过线将灯泡线原本弧形的线路裁弯取直,转变为两条平行线路,对线路周边地块进行整合,其中下行施工线路长度为2.457公里;上行线施工线路长度为0.5公里。

当天上午8点多,位于海港区金海湾路南侧的秦皇岛进出口港线改造工程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300余名工人各司其职,加紧施工。记者在现场看到,上下行线路中一条弧形线路已经被截断,灯泡线铁路原有的弧形进出港线路将被两条平行线路所取代。

在施工现场,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秦皇岛进出港线项目部副经理李志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项目先后进行了路基施工、轨道铺设、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改造等工程,整个项目预计于11月底竣工。

秦皇岛市市政工程办公室工程技术科科长王克非介绍,工程完工后将为秦皇岛市民中心以南的道路等市政设施的建设创造条件。同时,线路改造解决了因原有弧形铁路分割造成的周边近800亩土地难以利用的问题,起到了整合地块的作用。工程的实施为污水管道等市政基础设施的配套提供了建设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