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秦皇岛樊家店村危房改造68户暖人心

秦皇岛日报  作者:张淑梅  2016-10-18 15:42

[摘要] 行走在青龙的大山里,总会发现一些老房子,远远望去,那朴实厚重的青灰色砖瓦和微微向上斜出的檐角,总能勾起心中一缕欣喜。然而,在这些有着上百年历史的老建筑里生活,却并不如想象那般美好。

行走在青龙的大山里,总会发现一些老房子,远远望去,那朴实厚重的青灰色砖瓦和微微向上斜出的檐角,总能勾起心中一缕欣喜。然而,在这些有着上百年历史的老建筑里生活,却并不如想象那般美好。

樊家店村南大峪片8组就有这么一处老房子。屋后有青山,屋前是潺潺的流水,院墙由大大小小的石头垒就,俨然一幅画中的场景。可是迈进门槛的那一刹那,所有美妙的幻想便沦陷了。

长年累月累积起来的陈旧腐败的气息扑鼻而来,木制窗棂上糊的窗户纸已经泛黄,地面是坑洼不平的泥土地,一个大炕用被褥从中间隔开,这便是高玉兰祖孙三代五口人的家。

“赶上下雨天,屋里到处漏水,盆盆罐罐都接满了,房山裂开了大缝……”拄着用树枝修成的拐棍,84岁的高玉兰絮叨着老宅里生活的不便。

“别在这坐着了,去新房看看。”正聊着,老人的儿子章君掀开门帘走了进来。

章君说的新房离这所老宅也就几十步距离。以前这里立着的也是如老宅一样千疮百孔的建筑。现如今的房子屋里屋外镶着光滑的瓷砖,室内有专门的洗浴间、灶台,阳光透过洁净的玻璃窗洒在土炕上,温暖明亮。

“大儿子21岁了,眼瞅着就到了娶媳妇儿的年纪,我们勒紧裤腰带,也要盖个新房子。现在危房改造还给补两万六千块钱,我们是赶上了好时候,心里敞亮。”章君黝黑的脸上泛出浓浓的笑意。

离开章君家,记者跟着市委组织部驻樊家店村工作组的同志,继续走访了解村里危房改造工作开展情况。

“这是樊忠有家,他和女儿相依为命,小姑娘10岁了还不会说话,有些自闭倾向。以前老房子屋顶破了个大洞,每次下大雨我们都得把屋里的人转移出去。”工作组组长蒋成告诉记者,考虑到樊忠有家生活比较困难,这次危房改造的费用全部由政府负责。

记者在房屋施工现场看到,三间房的地基已经打好,一个衣衫破旧的小姑娘胡乱地搬弄着建房子用的红砖。现在父女俩住在临时搭建的窝棚里,为了挡风雨,他们用塑料布简单遮蔽了窝棚顶。

“这天儿眼瞅着就凉了,得抓紧把房子盖起来……”蒋成拨通了施工队负责人的电话。

今年樊家店村实施危房改造68户,其中贫困户38户,驻村工作组为7户无能力改造旧房的贫困家庭申请了全额改造资金。“为让更多村民住上新房,我们还组织22户符合条件的农户,其中包括贫困户11户,进行易地搬迁,现在正在进行项目用地征收,希望能尽快开工。”蒋成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