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秦皇岛:项目建设添动力 资金“打捆”出效益

秦皇岛日报  作者:张淑梅  2016-09-13 19:43

[摘要] 架设农电线路3.5公里,新打机井5眼,新建维修桥、涵、闸 14座,铺筑水泥路6.5公里,完成防护林栽植14500株,新增灌溉面积4416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4400亩,年可节水48.6万立方米……秦皇岛卢龙县巧抓东阚各庄村美丽乡村建设契机,投资768万元完成了生态综合治理、完善了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培育了新的富民产业。

架设农电线路3.5公里,新打机井5眼,新建维修桥、涵、闸 14座,铺筑水泥路6.5公里,完成防护林栽植14500株,新增灌溉面积4416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4400亩,年可节水48.6万立方米……秦皇岛卢龙县巧抓东阚各庄村美丽乡村建设契机,投资768万元完成了生态综合治理、完善了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培育了新的富民产业。实现新增农产品55万公斤,新增产 值390万元,项目区内1381人受益,增加农民纯收入总额为237万元,年人均纯收入增加1721元,小山村迎来蝶变。

9月7日,记者来到东阚各庄村,极目远望,新铺筑的水泥路如玉带环绕山间,一栋栋整齐的羊舍和猪舍点缀在半山腰。来到近前,看到工人正在进行后的设备安装和厂房的外围修葺工作,这里就是卢龙县农业综合开发2900头生猪养殖基地扩建项目和2万只肉羊养殖基地新建项目。

两个产业化经营项目总投资1173万元,其中财政资金504万元,自筹资金669万元,项目不仅包括羊舍、猪舍、饲料房、消毒房等厂房的修建,同时 细化到了粉料设备、高压清洗机等设备的配备。项目达产后,可辐射带动周边3个村农业专业化生产、一体化经营产业化格局的形成,提高农业的组织化与规模化程 度,并通过实施“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与周边农民签订协议,直接受益农户313户,新增就业人数33人,预计年新增总产值2834万元,新增净利 润总额359万元。项目实行干清粪工艺和粪污综合处理利用,固体废物可实现零排放,噪声、粉尘污染得到很好治理,废水可实现达标排放,形成“养-沼-果、 养-沼-菜”等生态养殖模式,使养殖生产与周围环境良性循环。

东阚各庄村有几十年的苹果种植历史,家家户户都有苹果树,因苹果脆甜色好,广受市场好评,为更好地扶持该村苹果产业发展,卢龙县将东阚各庄村也纳入 了财政支持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苹果产业项目区,投资200万元,硬化了果园中的1800米道路,铺设地下节水管道3000米,架设农电线路1100米,建风 光互补发电提水蓄能节水灌溉工程1座,助力该村的苹果产业提档升级。

同时,卢龙县还利用革命老区项目资金460万元,将连接石门镇张庄坨村和东阚各庄村的4.6公里道路进行了硬化,并筹措“一事一议”美丽乡村建设资 金293万元,为村中硬化道路2.3万平方米,栽植绿化景观树3000多棵,安装了200盏太阳能路灯,修建文化广场1000多平方米。

资金的“打捆”使用,实现了财政资金的聚变效应,助力东阚各庄向省级美丽乡村标准看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