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国首个被动式中学在秦皇岛开工

房天下  2016-08-11 09:10

[摘要] 日前,由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投资、按照被动式住宅标准建设的团林实验中学项目开工。作为全国第一个以被动式住宅标准建设的中学,其将成为超低能耗建筑的标杆。与此同时,北戴河新区也将成为我国绿色建筑的展示窗口。

日前,由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投资、按照被动式住宅标准建设的团林实验中学项目开工。作为以被动式住宅标准建设的中学,其将成为超低能耗建筑的标杆。与此同时,北戴河新区也将成为我国绿色建筑的展示窗口。

去年9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省政府在北京签署《关于共建北戴河新区绿色节能建筑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协议规定,双方将通过合作, 以绿色节能建筑为重点和特色,积极探索生态城市和绿色节能建筑示范区的规划建设模式,将北戴河新区打造成为滨海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和生态宜居新区,成为展示 中国绿色建筑、生态产业发展水平的佳窗口,融汇国内外建设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的佳平台,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佳阵地,人与自然和 谐相处、人文与生态辉映相融、历史肌理与现代魅力并生共存的佳样板。

此后,北戴河新区围绕绿色、生态、节能、低碳、人与自然高度和谐的理念实施开发建设,并完成《北戴河新区绿色建筑专项规划》,在率先提 出区域发展绿色建筑的标准、规模比例、审批流程等。目前,新区规划展馆暨公共文化活动中心项目已顺利完成,并成为国内获得欧盟绿色建筑认证的项目。除 此之外,华贸蔚蓝海岸、葡萄岛、恒博华贸国际网球中心等一批在建项目正在按照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理念实施建设。北戴河新区在绿色建筑的新理念、新技 术、新成果应用及推广方面,已处于国内领跑状态。

8月3日,笔者在位于团林管理处的团林实验中学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基础建设已经完工,综合教学楼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当中。“就外表而 言,你可能看不出它与普通建筑有什么不同。但是,被动式建筑的墙体要加设保温材料,要比普通的楼房厚很多。”项目负责人韩昌平说,在建的学校教学楼墙体由 22厘米厚的基础墙体和30厘米厚的保温材料组成,这些材料可使房屋高度隔热隔音,在密封环境下,通过热回收系统“可控室内通风装置”,使室内80%以上 的废气转换为热能,并通过空气新风系统将新鲜空气过滤后引入室内,全年温度基本维持在20摄氏度至26摄氏度之间。

团林实验中学项目将于明年5月竣工。在基本不用空调和暖气等能耗设施的前提下,师生们将在被动式建筑内享受比冬季供暖、夏季开空调还舒适的教学环境。另外,被动式低能耗建筑项目——北戴河新区大蒲河小学也将于今年9月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