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真金白银购房补贴成去库存重要政策推手

秦皇岛房管局  作者:秦皇岛房管局   2016-08-01 15:57

[摘要] 时值年中,精准的“去库存”政策,催生我市楼市的“火热行情”,无论是成交数据,还是市场热度皆出现上扬。其中真金白银的“购房补贴”成为重要的政策推手,加快了刚需者、改善者入市速度,成交周期大大缩短,房地产开发企业迎来了“盛夏的果实”,而我市新建商品住房去化周期也随之进入合理区间。

时值年中,精准的“去库存”政策,催生我市楼市的“火热行情”,无论是成交数据,还是市场热度皆出现上扬。其中真金白银的“购房补贴”成为重要的政策推手,加快了刚需者、改善者入市速度,成交周期大大缩短,房地产开发企业迎来了“盛夏的果实”,而我市新建商品住房去化周期也随之进入合理区间。

政策给力 点燃购房热情

7 月15日上午,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6号“购房补贴发放窗口”,看到正在申请财政“购房补贴”的市民赵女士。去年,她与儿子韩先生看上了城市区西部一套普通住宅,单价在每平方米7000元,心情特别纠结:想给儿子买一套好房,但是荷包难抵房价高企之痛,迟迟没有出手。

随着今年《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对购买特定优惠房源的购房人实行定额补贴:房地产开发企业给予 200元/平方米优惠,财政给予契税补贴(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房与商业、办公、公寓用房、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房额度不同)。实施“双补贴”的消息坐实后,赵女士心中这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她笑着告诉记者:“房价不仅比去年便宜了近千元,还能领到1万元左右的政府契税补贴,果断出手。”

政府放出的“大招”,恰逢我市传统的销售旺季,瞬间点燃了购房人的看房热情。7月17日,市民刘女士带着10岁的女儿,与丈夫全家总动员,围着市第七中学的片区逐一海选学区房源

刘女士说:“刚刚看完博辉万象城(免费看房)、在水一方(免费看房),趁着今年购房补贴政策,我们打算多看几家,对比户型公摊、周边环境、绿化,敲定好之后希望能搭上购房补贴这趟列车。”

在水一方置业顾问唐涛表示,近期每天接待来访客户20组左右,即将迎来7至8月的成交小高峰

激发活力 成交周期缩短

“购房双补贴”政策一落地,便有数十家房企响应倡议,4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申报未售房源1万多套。目前,已执行一个多月的“购房补贴”政策,究竟成效如何?房地产开发商如何看待市场?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参与活动的房企均在售楼处的明显位置公布了《秦皇岛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关于参加购房补贴活动房源的公告》,中铁秦皇半岛(免费看房)则在售楼处悬挂着“购房优惠200元/m2享政府契税补贴”的巨型红色条幅。

由于补贴力度大,《意见》的下发大大刺激了我市房产交易市场,据统计,6月,我市商品房成交31.2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09%。其中商品住房29.4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77%。值得注意的是,6月参加优惠活动的房源成交10.73万平方米。

金屋秦皇半岛(免费看房)销售负责人介绍,借助第二届冰雪节活动的影响,售楼处每天吸引人数至少在千人左右,以往通过营销方式蓄客短需要一个月才能达到成交,而现在受“购房补贴”的影响,客户在一周之内就会成交。尤其是户型较大的别墅契税补贴能达到3万元以上,这一部分钱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对客户吸引力十足。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购房人或多或少能享受一些补贴优惠,真金白银的方式让不少有需求的客户终止观望而付诸行动。在库存高企的当下,“购房补贴”政策不仅有利于减轻刚需购房群体的压力,更为推动市场的稳健发展夯实基础。

全面发力 确保百姓得实惠

去库存,是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重点任务之一,是我市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旋律,为确保打好去库存的攻坚战,让百姓得到实惠,6月8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出台《秦皇岛市城市区购房补贴发放实施办法》,明确了享受补贴购房期限、范围、对象、标准及领取补贴办理程序。同时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现场公示参加补贴优惠活动的房源明细,方便购房人查询。

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为确保新建商品房购房补贴发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联合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多次研究简化购房人退税手续、核实各种资料,在市房产分中心二楼设立联合办公窗口,根据购房补贴审核发放需要制定流程,对办事群众发放明白卡。及时向市财政局申请拨付补贴资金用于补贴资金的发放。截至7月15日,“购房补贴发放窗口”已审核财政补贴110余份,企业补贴480余份。“购房补贴”发放工作已进入正常轨道。

市房管局工作人员提醒申请财政补贴的购房人必须本人现场办理,并且按要求提供网签备案合同、身份证、购房人交通银行银行卡、购房全额增值税发票或在规定时间内的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契税完税凭证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因特殊原因,购房人本人不能到现场办理购房补贴领取手续,可出具经公证部门公证的个人授权委托书,由受委托人持本人及委托人有效身份证件代为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