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1日起秦皇岛展开整治"三小"食品行动

房天下  2016-07-03 09:18

[摘要] 从7月1日开始,作为消费者的你再也不用担心“三小”食品的饮食安全,《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的实施,意味着秦皇岛广大消费者在“三小”食品安全问题上拥有了自己的法律武器。

从7月1日开始,作为消费者的你再也不用担心“三小”食品的饮食安全,《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的实施,意味着秦皇岛广大消费者在“三小”食品安全问题上拥有了自己的法律武器。

数量多、规模小、分布散、层次低……相对于较大规模的食品企业,遍布大街小巷的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存在着更多的食品安全隐患,同时也存在诸多的监管难题。“三小”食品如何得到全方位的监管?如何维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伴随着此次《条例》的实施,近期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展开整治“三小”食品行动,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规范的餐饮环境。

广大市民发现“三小”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12331或12315举报。

三小”食品问题关系着咱们所有人,关系着我们每个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此次《条例》的实施,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其中六大亮点,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实实在在的食品安全监管与保障。吃到不健康的“三小”食品、遇到违规的小摊小贩……作为消费者的你,也可以做到有法可依,维护自身的食品安全。

“亮点一: “三小”规范操作、创建自己的品牌

秦皇岛市鼓励“三小”集中经营,将陆续通过业务培训、资金扶持、场地租金优惠等措施,鼓励和支持“三小”规范操作,改进其生产经营条件和工艺技术,创建自身品牌。使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得到综合治理,在源头解决“三小”食品的安全问题。

亮点二: “三小”食品有了“身份证”

此次《条例》对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在制作食品时的操作、包装、运输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定,同时要求从业人员应每年进行健康检查,持有效健康证明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对此,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小作坊、小餐饮实行登记证管理,对小摊点实行备案卡管理,不能超出登记证、备案卡载明的经营项目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通过给“三小”一个“身份证”,使管理有章可循,更加规范,有针对性。

亮点三:网络销售食品“实名登记”

当前从网络渠道销售食品的商家越来越多,对于网购食品消费者的维权问题,依据《条例》内容,秦皇岛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将对入网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进行实名登记,依法审查其食品经营许可证件或备案凭证,发现违规行为及时制止并报告。

亮点四:这些食品小作坊不能生产

小作坊不能生产加工乳制品、速冻食品、酒类(白酒、啤酒、葡萄酒及果酒等)、罐头、饮料、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婴幼儿辅助食品、果冻、食品添加剂等产品。此外,对于小作坊的生产环节,秦皇岛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采取相应措施:小作坊对生产加工的食品进行预包装的,包装上应当有标签,标签应当标明食品名称、地址、配料、生产日期等信息。

亮点五:学校、幼儿园门口百米内无小摊小贩身影

作为家长的你,每天可能都会担心孩子吃到学校附近小摊小贩的不卫生食品,不过此次《条例》中对儿童、青少年等特殊群体生命健康权益的特别保护,将为你注入一剂强心针,不久之后,在秦皇岛市各学校、幼儿园门口的百米范围内,你将看不到小摊小贩的身影。

亮点六:建立信用档案和黑名单制度

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建立全市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信用档案,并向广大市民公布并实时更新。同时,秦皇岛也将建立黑名单制度,将对有违反食品安全标准规定,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生产、经营变质、过期、掺假掺杂伪劣食品的且拒不改正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列入黑名单。列入黑名单者三年内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