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市启动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领工作

长城网  作者:祖迪 宋宝伟 冀建勇  2016-06-01 10:55

[摘要] 为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稳定就业岗位作用,日前,秦皇岛市人社局正式启动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领工作。

长城网秦皇岛5月31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宋宝伟 冀建勇)为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稳定就业岗位作用,日前,秦皇岛市人社局正式启动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领工作。

2015年12月,秦皇岛市人社局、秦皇岛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的通知》,将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政策实施范围由“兼并重组、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等企业扩大到了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文件规定,同时符合下列两个条件的企业,均可向市人社部门申请稳岗补贴:一是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二是采取有效措施,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符合条件的企业,每年可一次性享受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根据企业裁员情况的不同,稳岗补贴分为三个标准:对于上年度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就业岗位且无裁员的企业,按照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40%给予稳岗补贴;对于上年度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就业岗位,裁员率低于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满1个百分点的企业,按照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给予稳岗补贴;对于上年度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就业岗位,裁员率低于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不足1个百分点的企业,按照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20%给予稳岗补贴。

根据工作安排,秦皇岛市2015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领截止期为2016年6月底,2016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领时间为2016年7月1日至9月30日。秦皇岛市人社局业务咨询和受理电话:3913715,326267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