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秦皇岛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整治违法建设违法占地

河北日报  2016-05-17 00:00

[摘要] 今日记者从秦皇岛市集中整治违法建设、违法占地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拆除违法建筑13万平方米,清理河道土方6万余立方米,整治“双违”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今日记者从秦皇岛市集中整治违法建设、违法占地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拆除违法建筑13万平方米,清理河道土方6万余立方米,整治“双违”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为保障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落实到位,该市各县区政府和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对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迅速推动。

北戴河区共摸查违法建设1283处,违法占地1839处,已拆除违法建设140余户、面积1.4万平方米,违法占地60余户、面积3.1万余平方米。

5月10日,位于抚宁区榆关镇龙腰村的西戴河沿岸多处违法建筑被拆除。这是抚宁区今年以来开展的第三次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行动中共拆除违法建筑10处30余间,面积4000余平方米,整改违法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目前抚宁区已累计拆除整治44处,面积1.3万平方米。

为顺利推进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抚宁区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坚持依法整治,在对故意阻挠执法人员进行依法处置的同时,更注重人文关怀,引导群众从被动接受到主动配合,大限度降低群众的损失,确保行动收到实效。

抚宁区相关区直部门、乡镇积极组织专人深入违法建设情况较为严重的村,向群众细心宣传相关法律和政策,耐心做被拆除违法建筑户主的稳定工作。同时,通过宣传车巡回宣讲、悬挂标语、电视广播、网络、微信、微博等形式,广泛宣传整治“双违”政策,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声势。

昌黎县重拳出击,对全县乱搭乱建、超期临建、擅自改变规划及土地用途等“双违”行为进行全面清查治理。整治重点是县城规划区内主次干道两侧、镇乡(区)政府所在地、旅游景区、国省干道两侧、河道两侧、水源地周边、城乡接合部,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建设项目等。截至目前,该县共清查发现“双违”建设488宗,其中违法占地223宗,违法建设265宗。已组织开展了4次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双违”建设34宗,涉及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面积共15864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