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市入选全国首批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示范基地

长城网  2016-01-25 14:15

[摘要] 1月20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组织召开的“全国社会保障卡应用督导和试点示范工作总结视频会议”上,秦皇岛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32个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示范基地之一。

1月20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组织召开的“社会保障卡应用督导和试点示范工作总结视频会议”上,秦皇岛市被确定为首批32个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示范基地之一。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标准统一、功能兼容的社会保障卡应用,进一步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惠民的作用,2014年8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意见》,统筹推进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9月份,根据对各地社会保障卡发行进度、用卡环境建设和社会保障卡应用基础等情况的综合评估,在范围内确定了47个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试点示范地区,秦皇岛市成为河北省的试点示范地区。

2014年10月以来,为认真落实好试点工作要求,秦皇岛市制定了《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试点工作方案》,紧紧围绕社会保障卡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与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六大功能和102项具体应用内容,扎实推进综合应用工作,实现了持社会保障卡办理参保登记、个人缴费申报、保险关系转移、缴费凭证打印、费用结算、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60多项业务的应用。

同时,积极拓展社会保障卡的应用范围,在面向个人的52项人社业务中,均增加了社会保障卡的读取功能,在国家人社部要求的应用范围之外,增强了社会保障卡在人社业务领域作为身份凭证的应用效果。截至目前,全市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到210.2万人,占到了全市总人口的三分之二以上。

2015年8月,国家人社部督导组对秦皇岛市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试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社会保障卡的发行、管理和应用,尤其是社会保障卡作为身份凭证和在就医购药“一卡通”方面的应用给予充分肯定,其中社会保障卡在失业保险及居民健康领域的应用模式还作为典型案例供其他省市进行了学习交流。

本次会议,根据2015年的督导结果,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从47个试点示范地区中遴选出了包括秦皇岛市在内的32个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示范基地,作为首批社会保障卡建设学习的标杆,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的综合应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