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起房地产广告将禁打“学区房”旗号 违者将被罚

长城网  2016-01-10 09:19

[摘要] 2月起房地产广告禁打“学区房”旗号 违者将被罚

买房就能上××小学”,这类话语下个月就不能在售楼广告中使用了。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发布《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该规定将于2月1日起施行。其中要求房地产广告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其中规定,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

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都说了啥

禁承诺为购房者办户口就业升学

《规定》第十八条提出,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此前,开发商宣传楼盘,经常把楼盘与名校“捆绑销售”。很多家长为了孩子的教育考虑购房,往往会以附近地段更高的价格购买所谓的。但在实际情况中,不少家长遭遇了“伪”,距离名校虽近却进不了名校。

《规定》要求,从2月1日开始,除了不能出现与升学有关的内容,房地产广告中也不能再出现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等承诺。这些曾经都是开发商喜欢抓住的宣传热点,以达到楼盘热销的目的。新规明确指出,不得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做误导宣传。

项目位置示意图交通比例应恰当

规定中还提出,房地产广告中的项目位置示意图,应当准确、清楚,比例恰当;房地产广告中涉及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及其他市政条件等,如在规划或者建设中,应当在广告中注明;房地产广告涉及内部结构、装修装饰的,应当真实、准确;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利用其他项目的形象、环境作为本项目的效果。

广告如提到价格要标明有效期限

新规还规定,房地产广告中提到面积时,应当标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并且不能有或者 的承诺。含有、占卜等封建迷信的内容,也属于禁止之列。此外,广告中如果提到了价格,应当清楚标示为实际的销售价格,并明示价格的有效期限。

另外,新规还规定具有以下情形的楼盘不得发布广告:在未经依法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土地上开发建设的;在未经国家征用的集体所有的土地上建设的;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依法裁定、决定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产权利的;预售房地产,但未取得该项目预售许可证的;权属有争议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建设的;不符合工程质量标准,经验收不合格的;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情形。

卖房广告打“”高将罚三万

《规定》中明确,违反发布广告,《广告法》及其他法律法规有规定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的,对负有责任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处以违法所得三倍以下但不超过三万元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揭秘石家庄市场4类陷阱

近日记者调查省会,发现有的真的是买了就能就近上学,但也有一些打着“”概念忽悠人的现象,家长一掷千金买,结果报名时学校却不认。原来中存在这些“陷阱”。

只是名校并不是

一般来说,教育部门会根据每年的生源状况,对学区范围进行调整。在实际情况中,不乏一些开发商玩“伪”概念,虽然名校,但是实际上却没在名校招生片区内,也并未和名校达成签约,却打着概念进行销售。

号称合作办校师资却是本地招

还有一类陷阱是楼盘打着引入国内知名教育机构合作办学的旗号来做楼盘营销。这种办学模式大多是开发商与名校签约合作办分校,并非是从国内名校原班师资引入,教育质量也尚需时间检验。更有甚者,个别楼盘签约名校只是进行品牌输出,本部根本不会派出骨干教师团队,真正教课的老师往往就是通过本地招聘。

校企合作有年限并不是

还有一些楼盘虽不在名校的招生范围之中,但是通过与学校签约合作实现业主子女就读,通过这种方式贴上“”标签的现象。有些校企合作是有明确合作年限的,在石家庄也确实发生过若干年后校企合作结束,没有续签协议,导致后续业主子女不能就读名校。也有个别开发商签约名校的某一个教育阶段,比如只签约了幼儿园,却打着名校的全套牌子进行宣传,误导消费者。

买二手户口无法迁入

还有不少家长往往会通过购买二手来实现孩子上名校的目的。按照省会教育部门近年来的要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规定:户口须与房产证一致。但是一些购房者在过户二手时就曾遭遇到过户完成了,但是自家户口迟迟无法迁入,影响孩子报名上学。

广告禁提“”治标还要治本

“”的背后是优质教育资源的稀缺,是教育不均衡的表征。而房地产商只不过是借助“”,达到热销的目的。禁打“”旗号的确有必要,可关键是要解决教育公平的问题。2015年年底,教育部推行“多校划片”政策,一时间引发了“白买了”的大讨论。但对于这一政策的落实,业内人士认为不可能马上执行,“”市场并未因此遇冷。从现实来看,“多校划片”的落地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也并不能让“”一下子降温。

教育不公平是大的不公。让房地产商不打“”旗号容易,让家长消除“情结”却很难。不管是“多校划片”,还是禁打“”旗号,均是治标,并不能治本。治本之策,则是教育均衡。加大对薄弱学校的投入,教师进行整体轮换,实现教育资源合理分配,如此,才能让“”自行消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