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交通2015成绩单:完成投资超千亿 新通车6条段

河北新闻网  2016-01-02 07:39

[摘要] 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千亿,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6000公里,港口总通过能力突破10亿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晒出了2015年交通建设成绩单。

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千亿,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6000公里,港口总通过能力突破10亿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晒出了2015年交通建设成绩单。

河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稳居第二

随着张承高速公路和荣乌高速公路大王店互通至狼牙山互通段的建成通车,河北省2015年高速公路建设完美收官。邯郸东南环(37.9公里)、衡德故城支线(27.3公里)、京昆石太北线(51.7公里)、荣乌高速大王店互通至狼牙山互通段(22公里)、张承张家口崇礼至张承界段(102公里)、张承承德段(204公里),已全部建成通车。全年新增通车6条段、445公里。截至2015年底,河北省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6000公里大关,达到6333公里,仅次于广东省,继续稳居第二位。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

北京大外环河北境内主要路段张承高速提前10个月全线通车,为明年河北段850公里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重要基础。第11条连接北京、全长680公里的太行山高速公路正式开工。

津石等高速公路“对接路”的规划方案、建设时序与京津达成一致,建成后,将结束津石之间缺乏高速公路的历史。在公共交通方面,石家庄、张家口、廊坊、保定4市与京津实现“4+2”公交“一卡通”,省内300多条公交线路也实现互联互通。

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国华介绍说,前不久发布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明确给予河北交通建设特殊政策支持,同时,交通运输部确定,将设立“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基金”。

全年投资目标超额完成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河北交通投资目标超额完成,交通基础建设正进入高速运转时期,创下河北交通建设历史同期好水平——普通干线、农村公路和路网改造投资完成329亿元,超计划32亿元;地方铁路完成45亿元,是去年的5.6倍。

高速公路新通车6条段、445公里,比计划增加95公里。新增港口通过能力0.9亿吨,港口总通过能力突破10亿吨,达到10.1亿吨,稳居第二位。普通干线新改建2200公里,申奥区域交通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此外,承德机场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北戴河机场已具备通航条件,北京新机场开始征地拆迁。

农村交通条件进一步改善

来自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的数据显示,2015年河北省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06亿元,较上年增加17亿元。这一年里,加快连村、连乡、连县、连园区、连景区路建设,大力建设安保工程,新改建农村公路1万公里。开展“田路分家”,100%的县道、72%的乡村道完成“田路分家”。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全省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公交化运行率达30%,30%以上的乡镇完成公交化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