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市"十二五"期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显成效

秦皇岛新闻网  2015-11-24 09:14

[摘要] 这五年中,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上档升级、提质提速,共完成项目投资188亿元,比“十一五”增长1倍多。到“十二五”末,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9031公里。

本月19日,记者从“十二五”交通建设成果和“十三五”交通发展谋划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是秦皇岛市交通运输事业投入多、发展快、效果好的五年。这五年中,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上档升级、提质提速,共完成项目投资188亿元,比“十一五”增长1倍多。到“十二五”末,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9031公里。承秦高速、兴凯湖路、北戴河机场支线等一批省级重点项目建成通车;“两客一危”车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安装使用率达100%,城市区公交线路实现IC卡售票“全覆盖”。

公路建设方面,按照县通高速、乡村通公路的“四通”布局,全市共完成建设投资158.4亿元,比“十一五”期间增长144%。承秦高速、北戴河机场支线、蛇刘线等一批重点项目和涉暑项目建成通车;国省干线完成大中修工程50项973公里,使秦皇岛市的国省干线规划布局更加完善,路网整体结构不断优化。大力实施农村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农村公路1806公里、危桥105座,对农村的684公里主要街道进行硬化工程,并因此在全省实现“四连冠”。

在港口建设方面,完成建设投资16.5亿元,比“十一五”期间增长了近3倍,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设和改造泊位19个,新增通过能力260万吨,逐步完善了港口的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了港口的通行能力。随着《秦皇岛港口总体规划》取得重要进展,通过了部、省联合审查和环保部环评审查,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防风网工程及煤五期等14个泊位码头改造工程顺利完工,101、102泊位码头结构加固工程和107化工泊位码头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十二五”期间,港口预计完成吞吐量13.7亿吨,比“十一五”增长12.7%。

在机场建设方面,山海关机场相继开通20条国内航线和4条国际旅游包机航线,新建设的北戴河机场顺利完成机场工程建设、联调联试、校飞试飞工作,进入全力备战行业验收阶段。“十二五”期间,预计秦皇岛市完成民航吞吐量89万人次、货邮2849吨,比“十一五”翻一番。

在物流邮政方面,全市共完成建设投资5.8亿元,北部、秦东、山海关临港物流园区的一期工程投入使用;秦皇岛港到迁安的集装箱海铁班列正式运营;快递企业乡镇覆盖率达到90%以上;25个空白乡镇局所全部竣工并投入运营,运营率在全省领先。“十二五”期间预计完成货运量2.4亿吨,比“十一五”增长9.6%。

据了解,随着城市公交回归国有经营,秦皇岛市公交客运结束了长达11年的民营时代,完成了崔各庄、四道桥等8座公交站改造升级,新开通了一批便民利民的民生公交线路,彻底解决了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