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2家上市房企完成超七成业绩 仅恒大上调全年任务

中新网   2015-11-20 08:49

[摘要] 距离年底仅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上市房企进入全年目标冲刺阶段。

离年底仅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上市房企进入全年目标冲刺阶段。北京晨报记者梳理机构数据中发现,截至今年10月,除了恒大提前完成任务提高全年目标外,还有11家上市房企完成全年目标超七成。

百盘同售成就恒大业绩

今年10月,12家典型上市房企销售业绩普遍好于去年同期水平,除保利地产、雅居乐以及花样年三家房企当月销售额同比下滑达到或超过20%外,其他上市房企当月销售额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恒大表现佳,10月该公司销售额为258亿元,同比上涨185%,环比上涨130%;旭辉也表现不俗,10月销售金额为40亿元,同比上涨103%,环比上涨34%。

今年前十个月累计销售业绩看,上述12家上市房企中,恒大前十个月累计销售额达到1545.3亿元,突破了全年销售目标1500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销售任务,成为今年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的房企。恒大已经对外宣布,将2015年销售目标上调至1800亿,较原目标1500亿增20%。

今年恒大在范围内大量推盘,大约有100个项目同时在售,而且公司还适时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从而促进了销售业绩的提升。”

房企冲业绩:不取“以价换量”

截至今年10月,在12家典型上市房企中,除了恒大以外,其他11家上市房企完成全年目标超过七成。其中,华润置地前十个月累计销售额达到720.3亿元,同比增长36%,完成全年目标92%;旭辉前十个月累计销售额达到213.1亿元,同比增长为26%,完成全年目标85%;花样年前十个月累计销售额为91.06亿元,同比增长29%,完成全年目标83%;剩下8家企业完成全年目标在81%至70%之间。

“目前尚未完成全年任务的上市房企会抓住剩下的一个多月时间,向全年目标冲刺。”沈晓玲说,由于今年宽松的政策还会继续延续,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所以上市房企的市场预期转好,在剩下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将会加大推盘力度,促进销售业绩的增长。

今年末,“以价换量”的情况不会在市场上普遍出现。有业内人士分析说,“随着包括北京在内的热点城市地价的上涨,上市房企的利润空间变得越来越小。为了保证一定的盈利,大部分上市房企不会出现价格松动,它们会通过产品创新、定制户型等方式,提升公司销售业绩。”

2016年是楼市深度整合期

上市房企会如何制定明年的目标?在沈晓玲看来,明年我国房地产行业将会进入深度整合期,大型房企将会加大并购重组的力度,寻求均衡的发展,才能获得较好的利润;而中小型房企也会面临更大的压力,如何调整布局、保证资金,是它们继续发展的关键。“多数上市房企制定明年的目标会比较保守,其中不排除有更多的企业不再对外公布具体的全年目标。”沈晓玲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