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秦皇岛土地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打响

秦皇岛日报  2015-11-06 09:01

[摘要] 海阳镇郭高庄村南两台挖掘机对一家违法占地门窗厂清除。

11月4日下午,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海阳镇郭高庄村南,伴随着机械设备的轰鸣声,两台挖掘机对一家违法占地门窗厂进行强制清除,这标志着全市土地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打响。

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现场督导拆除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卫片执法检查暨土地例行督察整改现场调度会上,昌黎县、海港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汇报了各自土地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张瑞书在调度会上指出,违法占地、违法建筑“双违”行为,严重违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少数人利益损害公众利益,极大地增加了项目建设成本,严重损害秦皇岛形象,迟滞秦皇岛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认清当前形势,痛下决心、坚定不移地对“违法占地、违法建筑”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就如何开展全市土地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张瑞书强调,问题要摸得准,违法要打得狠,执法要声势大。针对存在问题,要分类施策,逐一制定方案,应拆的必须拆到位、应罚的全部处罚到位、应没收的彻底没收到位。对各类违法建筑一律无偿予以拆除,抓住重点,重拳出击、严管重罚。公、检、法等部门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全力支持整治行动开展,对以身试法、暴力抗法、涉嫌构成犯罪的,要依法依规坚决给予打击,形成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做到应捕必捕、快抓快捕。对于内外勾结、以权谋私的,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处理,绝不手软。与此同时,各新闻媒体要加大专项行动的宣传报道力度,营造不愿违法、不敢违法、不能违法的氛围。

张瑞书强调,要对整改发现问题进行分析整理,按照“属地管理、守土有责”原则将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建立市、县区、乡镇、村四级网络,确保非法行为“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处理”。

调度会后,邢留逮带领国土、监察、宣传、公安、检察院等市直部门及海港区、昌黎县、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对开发区新航驾校和昌黎县葛条港村库房两个违法占地拆除现场进行了督导检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