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津冀有望打造"气象一体化"观测体系

中国新闻网  2015-10-27 08:52

[摘要] 26日,“首届京津冀互联网气象减灾创新论坛”在京开幕。北京气象局副局长王迎春称,正在规划建设三地整体的气象观测体系。

26日,“首届京津冀互联网气象减灾创新论坛”在京开幕。北京气象局副局长王迎春称,正在规划建设三地整体的气象观测体系。

10月26日,以“创新发展理念,气象改变生活——助力城市气象防灾减灾”为主题的“首届京津冀互联网气象减灾创新论坛”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京津冀三地气象部门齐聚京城,探讨高新科技在气象减灾等方面的应用前景。

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三地气象部门的合作,北京气象局副局长王迎春表示,三地整体的、一体化的观测体系正在规划和建设中。

河北省气象局副局长彭局说,在协同发展的背景下,要打破一亩三分地的观念,错位发展;充分利用北京天津的科技资源,助力河北气象等发展。

天津气象局副局长郭虎称,除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定位外,天津还有一带一路,环渤海经济中心等定位,天津气象部门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提升气象服务。

不少高新科技创新装备,当天也在会场亮相。其中,一个微型的“气象观测站”备受关注。这台“微缩观测站”内,汇集了空气质量PM2.5、空气湿度等变量的监测信息,只要把这它安装在开阔地带,可360度拍摄,实时传回监测信息进行后台大数据分析,观测者利用客户端便能实时观测环境情况,分析当地的气温、湿度等空气数据。

本届论坛由北京市科协技术协会主办,北京气象学会、北京减灾协会承办,旨在为官方气象机构、气象信息服务企业等打造展示和交流平台,促进京津冀区域气象信息服务行业的融合式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