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皇岛秦皇西大街改造工程启动 为便捷出行公交改线

河北新闻网  2015-09-23 09:00

[摘要] 西外环与秦皇大街交叉口改造施工期间,为确保车辆及行人通行安全及施工顺利进行,秦皇岛市交管部门将对施工路段及周边道路采取临时管制措施。

“轰、轰、轰……”9月19日早上8点,在秦皇岛市秦皇西大街与西环路交叉口西侧的铁路桥上,阵阵机械轰鸣突然响起,就在这轰鸣声中,施工人员开始拆除这座屹立于海港区和开发区交界处15年的铁路桥,这标志着秦皇西大街与西环路节点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市民期待便捷出行

昨天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两台炮锤机和五六台挖掘机同时启动,围绕在京哈线448号铁路桥东西两侧作业,伴随着阵阵轰鸣,大地震颤,碎石不断从桥上落下,铁路桥的身影在视线中慢慢缩小。

家住海港区的市民石先生在开发区一家公司工作,这座铁路桥是他每天上班的必经之路。前一段时间听说桥要拆除了,他近几天上下班驶过这座桥时都会稍微放慢车速,仔细看看,“以前没觉得这座桥有啥不一样,可当它真要拆了,还真觉得有点不适应。”

铁路桥拆除,瓶颈消除后,这一路段将会修成什么样子?除了抱怨暂时的通行不便,市民对于这段路未来的面貌也满怀期待。

全部工程明年竣工

据开发区规划建设管理局规划科一名姓孙的工作人员介绍,铁路桥拆除后,该路段将整体拓宽至60米,其中主路将由15米拓宽至32.5米,从现有双向4车道增加到双向10车道。在此基础上,工程还将秦皇西大街与西环路交叉口进行平交渠化处理,工程全面完工后,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该路段的交通压力。

同时,记者从工程施工方秦皇岛市政建设集团了解到,工程主路将于今年11月实现通车,全部工程预计于明年5月1日前竣工。

作为老一辈的开发区建设者,原开发区承包公司经理贾仲满听说桥要拆除、相关路段即将拓宽的消息后感慨万分:“这座桥将铁路运输抬升到空中,曾经对交通畅通起到了一定作用。不过十几年来它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相信在道路拓宽后,市民会得到更加便利的出行体验。”

36路线路临时调整

记者昨天从秦皇岛公交公司获悉,因秦皇西大街道路改造建设,致使华山路至西环路施工断交,公交公司于2015年9月20日临时调整36路公交线路走向。36路调整后:由四道桥汽车站始发行驶秦皇东大街走海阳路、西港路、和平大街、长江道、峨眉山路、秦皇西大街至杨庄户。取消站点:海港区政务服务中心、碧水华庭、河北海事局、森林公园。增设站点:耐火厂宿舍、配电公司、红卫里、红卫南里、安子寺、装饰材料城、经棉里、海湾公司、孟营二区、大秦世家、青馨家园、开发区管委。

修路期间怎么出行

西外环与秦皇大街交叉口改造施工期间,为确保车辆及行人通行安全及施工顺利进行,秦皇岛市交管部门将对施工路段及周边道路采取临时管制措施。

秦皇西大街2015年9月20日起开始封闭主路,过往车辆、行人可经辅路通行。

修路期间,西外环与秦皇大街交叉口中心护栏封闭,禁止秦皇大街由东向西直行、向南左转,通往开发区和西部快速路方向车辆需右转至西环路掉头处掉头;禁止秦皇大街由西向东直行、向北左转,通往市区方向和北环路方向的车辆需右转至西环路掉头处掉头;禁止西环路由北向东左转,通往秦皇东大街方向的车辆需直行至西环路掉头处掉头;禁止西环路由南向西左转,通往开发区的车辆需直行至西环路掉头处掉头。

早6时至晚9时,西环路禁止大货车通行,过往大货车可绕行102国道、205国道、石门寨连接线、抚南连接线、高速公路等。

和平大街两侧将设置机非隔离护栏,取消临时停车泊位,全线禁止停车,以保障绕行路线安全畅通。

由于修路期间,施工路段通行能力下降50%以上,建议市民一是绕行文昌路-祁连山路、和平大街-长江道、横断山路通行,避开施工路段;二是选择错时出行,避开上下班高峰时段;三是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或步行出行。

为了确保道路畅通和通行安全,请行人和车辆服从交警及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不得强行通过和无理纠缠,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车辆和行人,将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采取民警现场查处和非现场抓拍相结合的方式予以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