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创新生态城市榜出炉 北京 秦皇岛排第几?

北京晚报  2015-09-14 14:23

[摘要]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 等部门发布“生态城市绿皮书”——《中国生态城市建设发展报告(2015)》。报告指出,在综合创新型生态城市的 中,北京位列284个城市的榜首。此外,据报告分析,在下年度的建设中,北京应加大在“民用车辆数/城市道路长度、人均用水量、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人口密度”4项

位列前十的其他城市为深圳、上海、苏州、珠海、广州、厦门、杭州、威海、大连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 等部门发布“生态城市绿皮书”——《中国生态城市建设发展报告(2015)》。报告指出,在综合创新型生态城市的 中,北京位列284个城市的榜首。此外,据报告分析,在下年度的建设中,北京应加大在“民用车辆数/城市道路长度、人均用水量、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人口密度”4项指标上的投入力度。

对284个生态城市进行考察,在综合创新型生态城市的 中,北京位列 。前十位的城市分别为北京、深圳、上海、苏州、珠海、广州、厦门、杭州、威海、大连。北京和上海市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能力和创新服务支持方面已稳居的 水平,相比与其他城市具有相当大的。北京市排在第7位;在循环经济型城市的 中,北京位列第5;在生态城市健康状况综合 中,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全部进入前百名,但 不具有 ,处于33至80名之间。

绿皮书 分析了生态城市年度建设的侧重度,侧重度越大,就意味着该城市越应侧重这项指标的建设。2013年,北京市侧重度指标排在前4位的是: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城市污水处理率、人均用水量和民用车辆数/城市道路长度。而北京市建设难度(即距好值较远)大的指标分别为:民用车辆数/城市道路长度、人均绿地面积、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数/城市年底总户数、人均用水量。

报告还分析了城市健康指数的建设综合度,同时考虑了建设侧重度和建设难度,反映了由本年建设现状决定的下年度各项建设的应投力度,综合度大表明在下年度的建设中投入力度应该加大。北京市建设综合度排在前4名的是民用车辆数/城市道路长度、人均用水量、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人口密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