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打造5、10、15分钟便民生活圈 突出公益性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15-09-14 09:11

[摘要] 日前,省商务厅出台《关于加强城镇商业网点规划的指导意见》,推动城市和重点乡镇商业网点规划。城市将打造5分钟到便利店、10分钟到菜市场、15分钟到大型超市的便民生活圈,农村加快乡镇集贸市场升级改造和乡镇商贸 建设。

日前,省商务厅出台《关于加强城镇商业网点规划的指导意见》,推动城市和重点乡镇商业网点规划。城市将打造5到便利店、10到菜市场、15到大型超市的便民生活圈,农村加快乡镇集贸市场升级改造和乡镇商贸 建设。

注重社区商业网点的完善,突出公益性市场网络建设

新建社区商业和综合服务设施面积,占社区总建筑面积的比例不得低于10%。新建大型商业网点的选址以及城市新区开发、旧城更新过程中商业网点的规划布置,应当征求商务主管部门的意见。农村要加快乡镇集贸市场升级改造和乡镇商贸 建设。

严格商业网点用途 ,不得随意改变社区必备商业网点的用途和性质,拆迁改建时应保证其基本功能不缺失。积极探索 入股、产权回购、公建配套等多种公益性实现方式,加强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菜市场建设,支持国有控股企业 建设农产品市场。探索制定公益性社区商业网点、农产品市场、物流设施和农村流通基础设施业态标准。

建立大型商业设施项目建设听证制度和商业网点建设指导目录制度

大型商业设施项目建设听证制度,即对新建5000平方米以上的商业网点,由住建、商务部门会同发改、环保、工商、交通、质监等相关部门和商业企业、行业协会、社区代表举行听证后,有关部门方可办理规划手续。

商业网点建设指导目录制度,即网点建设要坚持民生导向,突出区域特色,符合环保、能耗等要求,依据规划,适时制定和发布本地 鼓励的商业网点建设指导目录或流通设施目录,合理引导社会资金投向,推动落实规划引导的重点建设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