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家企业宣布剥离房地产业务 房地产" 时代"不再

中国新闻网   2015-09-10 22:00

[摘要] 房地产“ 时代”已逝,昔日的“香饽饽”转眼成为“鸡肋”,不少房地产企业开始谋求转型甚至想甩掉这个“包袱”。日前,百强房企浙江广厦宣布未来三年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而这并不是近期 家宣布退出房地产的公司。

房地产“ 时代”已逝,昔日的“香饽饽”转眼成为“鸡肋”,不少房地产企业开始谋求转型甚至想甩掉这个“包袱”。日前,百强房企浙江广厦宣布未来三年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而这并不是近期 家宣布退出房地产的公司。

17日晚,浙江广厦发布公告,决定在未来三年内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进入具有发展 和增长空间的新领域,实施产业转型。北京晨报记者查阅发现,浙江广厦2014年营业收入为17.59亿元,房地产销售收入为15.52亿元,占总营收比重达89%,毛利率为21.24%,比2013年减少24.05%。

利润率下滑并非只是中小房企面临的问题。日前万科发布中期业绩,净利润同比仅增长0.77%,创近13年来增速低。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截至日前,公布半年报的36家上市房企平均净利润率只有9.1%。而在2014年房企平均净利润率为10%,2013年为11.97%。

房企盈利空间降低,竞争加剧,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剥离房地产业务。8月以来,除了浙江广厦之外,已有数家上市公司宣布撤离房地产领域。

8月17日,老牌房企莱茵置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更名为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中取消了房地产开发及经营业务。8月5日,海德股份称公司拟将平湖耀江24%股权出售给耀江房产,基本退出房地产市场。8月2日,匹凸匹发布公告,转让持有的南昌平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5%股权,逐步剥离房地产领域。

房地产市场竞争激烈,对部分主营业务非房地产的企业要求提高,这部分企业可能退出的数量越来越多。”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也认为,在中国城镇化率已经接近60%的市场背景下,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房地产行业将呈现规模化聚集与并购重组频繁发生的特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