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本市混凝土结构质量稳步提升

北京市建设委员会  2015-08-27 22:30

[摘要] 7月13日至1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对我市进行了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监督执法检查。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较好,尤其是混凝土结构质量明显提升。此次住房城乡建设部共抽查6项工程,对13个构件的混凝土强度进行了检测,其中C30构件8个,C35构件3个,C40构件2个,检测结论均合格。有5项工程的混凝土构件强度采用回弹法检测,1项工程混凝......

7月13日至1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对我市进行了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监督执法检查。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较好,尤其是混凝土结构质量明显提升。此次住房城乡建设部共抽查6项工程,对13个构件的混凝土强度进行了检测,其中C30构件8个,C35构件3个,C40构件2个,检测结论均合格。有5项工程的混凝土构件强度采用回弹法检测,1项工程混凝土构件强度采用回弹法并进行取芯修正检测。从住房城乡建设部检查结果和日常监督检查情况来看,我市混凝土结构整体质量明显提升。

针对当前砼行业仍然存在的企业恶性竞争、不执行质量控制价格规定、原材料质量不合格、不按照配合比生产、混凝土中随意加水、混凝土施工养护不到位、混凝土结构质量通病较多等问题,总结近两年来混凝土结构质量管理经验,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要求从五个方面加强预拌混凝土结构质量管理:一是加强组织管理。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方案组织施工,监理单位严格监理,加强旁站监理。规范混凝土施工记录,按规定留存完整的影像资料。施工现场挂牌明确责任人和技术要点,强化浇筑现场质量管理人员、作业人员质量责任落实;二是加强预拌混凝土原材料质量和生产过程质量管理。要求生产企业严格做好原材料进场验收工作,准确计量,合理控制水泥细度、碱含量,并加大对影响混凝土气泡的指标项目的复试。加强混凝土外加剂的使用管理,合理选用品质好的添加剂,并严格按标准规范控制添加量。生产企业要强化生产过程质量管理,严格按照配合比进行生产,按规定进行见证试验,委托驻场监理的,监理单位要对生产过程进行驻场监理;三是加强施工过程质量管理。针对钢质大模板体系出现问题较多的现象,要求施工单位确保钢制大模板表面清理干净,脱模剂涂刷均匀,严禁使用油质脱模剂,特别是废机油。浇筑过程中,要合理确定分层浇捣的厚度、振捣时间、振捣棒间距,避免出现超振、欠振、漏振的现象,施工过程中坚决杜绝随意加水的现象。同时进一步加强混凝土结构养护工作,选用有效适用的养护方式进行混凝土养护;四是加大混凝土结构质量监督执法力度。市、区县两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有效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加强对预拌混凝土质量控制价、驻场监理、推荐名录等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企业自控、两场联动”的原则,从源头上抓预拌混凝土的质量,从施工过程中保证混凝土结构施工质量,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确保我市混凝土结构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五是推行混凝土质量责任保险制度。为防止因混凝土质量缺陷引发的责任风险,将第三方混凝土质量专业检测机构引入到风险管控的过程当中,对混凝土生产全过程进行严格监控,从而保证混凝土产品质量,把混凝土质量责任风险降至低。目前,中国人民保险与翼东混凝土公司签出混凝土质量责任保险单,此类混凝土责任险为首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