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看房人遁了楼市传单没了 “速冻”通州楼市

北京晚报  2015-08-20 22:37

[摘要] 外地无房家庭无通州社保或纳税3年记录不得在通州买房;已有1套住房的北京家庭在通州 不满3年或无通州社保、纳税3年记录不得在通州买房。升级版的“限购令”,犹如一剂猛药,迅速止住了“发烧”的通州楼市。通胡大街上,再也没有发传单抢客的销售员。随着传单消失的,还有曾经如潮的看房人。

外地无房家庭无通州社保或纳税3年记录不得在通州买房;已有1套住房的北京家庭在通州 不满3年或无通州社保、纳税3年记录不得在通州买房。升级版的“限购令”,犹如一剂猛药,迅速止住了“发烧”的通州楼市。通胡大街上,再也没有发传单抢客的销售员。随着传单消失的,还有曾经如潮的看房人。

的限购前夜

位于运河西大街的合生滨江帝景,这几日在通州的新盘中很是有名。8月14日晚上,在“限购令”发布之前,该楼盘率先打出了“不打烊卖房”的口号。

“外地 马上就不能在通州买房了,必须在今晚11点30分之前签订合同。每平方米38000元,您要订么?”销售员当天在电话中的急促,至今令王女士印象深刻。这种半夜抢购的场景,上一次出现在北京,还是2011年。“大伙儿都明白,这是后的 。”

昨天下午5点,记者以看房人的身份,再次来到合生滨江帝景。装点得富丽堂皇的售楼处内,除了一名保安员和一名前台接待员外,竟然没有一名销售顾问“备勤”。灯光调暗的大厅内,记者是 的访客。随后,前台接待员现场联系了一名销售顾问来接待记者。看见记者时,销售员吴先生并不热情,“好多人一听说限购马上就来买了,当天晚上我们就卖了二十多套。现在还有资格来买房的人可不多了。”

消失的传单和看房人

3年 证明,3年社保或纳税证明,新版的通州“限购令”,令有资格购买通州房产的购房人数量大减。而这,也给连续两个月“发烧”的楼市泼了一盆冷水。

通胡大街,是通州城区有名的传单集散地。被誉为以发传单“扫街”方式起家的某地产公司,旗下的百合湾就位于通胡大街和紫云中路的十字路口。昨天下午4点,当记者在通胡大街往返两次时,均没看见一个发传单的人。与传单一块儿消失的还有看房人。在名为“房通网”的中介门店,记者又成为 的访客,而且是昨天的 个看房人。

“6月份,我们这一天能有10个看房客户。这两天,多也就两个。”3个月前刚到通州做起经纪人的小孙告诉记者,“限购令”一出后,如潮的看房人立即消失得无影无踪,偶尔有兴趣的,也都是通过电话问问价,罕有人愿意来门店亲自看房。当着记者的面,小孙连续拨了4个电话,一个业主说“房子不卖了”,3个客户说“暂时没时间看房”。

中介机构链家地产的统计也表示,周末本应是接受委托、带看密集的时段,但受政策影响,15日和16日新增客户量和带看量明显回落,多则下降六七成。这些减少的客户中,绝大多数都是受到政策影响无法购房的。

价格短期难到 前

看房人少了,原本“铁板一块”的业主,现在也变成了“可谈”。

在小孙介绍给记者的房源中,一套加华印象的大三居,业主在“限购令”发布两天前刚挂牌,原本是375万元坚决不谈,现在也变成了“商贷付款就可谈”。

“6月份,这样的房源业主至少要卖到400万元。这几天市场淡了,要价也没那么高了。”小孙说,现在还可谈的业主,多数是着急换房的业主。“不过, 的案例并不多,武夷花园这一片也就能找到几套。”

链家地产在监测报告中也指出,从价格层面,由于预计到未来出售难度的加大,部分业主由以前的少一分不卖转变为价格可议。目前具有 意愿的业主,一类是套现着急出售,一类则是已经买好房的改善业主,但 幅度在3%至5%左右。“从当前买卖双方的心态来看,对于后市预期一致看好,短期内价格将有所调整,但未来很难出现较大的 幅度,价格水平也很难降至市场 之前。”

“连环单”违约隐现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受到“限购令”的影响,个别“连环单”出现了“断环”的危机。

业主现在都要急疯了,房子卖不出去就要违约了。”一名经纪人就给记者讲了一个案例:业主220万元卖掉了自己在通州的房子,在东城换了一套500多万元的 。签约时,业主收了买家50万元的大额定金,用来支付 100万元的定金。结果,新版“限购令”之后,非京籍的买房人因为还没有办理完资质审核,丢掉了在通州买房的资格,“卖 的业主同样是换房,近几天就要到首付期限了,所以,他如果找不到新的买家,就得面临违约风险。”

中介机构介绍,目前市场上有不少买家都属于“一卖一买”的“连环单”型。少量的业主因为名下房子的过户手续还没有办理完成,没有腾挪出购房资质,所以虽然已签订了新的购房合同,但还没有办理网签手续。“限购令”之后,部分购买通州房源买房人,被卡在了购房资格之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