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房地产税法正式列入立法计划|房地产税

北京商报  2015-08-20 22:02

[摘要] 中国兰州网8月6日消息 一度从公众视野中悄然淡出的房地产税终于迎来了新动向。日前,新调整过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正式向社会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亮相其中,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正式进入全国人大的立法规划。业内表示,这一变化侧面向公众确认了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

中国兰州网8月6日消息 一度从公众视野中悄然淡出的房地产税终于迎来了新动向。日前,新调整过的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正式向社会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亮相其中,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正式进入人大的立法规划。业内表示,这一变化侧面向公众确认了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的状态,写入本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意味着该项立法通常会在2017年底前获得通过。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起我国在上海(楼盘)、重庆(楼盘)两地率先试点征收房产税。虽然对于试点效果各界评价不一,但十八届三中全会还是提出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实际上,早在今年北京“两会”期间,国内知名财税专家、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房地产税立法确实属于我国有望在五年内完成的税收立法项目之一。“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上涨并非是大起大落的变化,而这也给了房地产税研究、出台的喘息之机,让中央不用着急通过征收房地产税抑制房价。”刘桓称。据悉,目前房地产税法草案正由人大预工委牵头抓紧起草,财政部配合立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