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公租房交付前须经专业验房

楚天都市报  作者:陈珂   2015-08-13 21:18

[摘要]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珂)记者昨从武汉(楼盘)市房管局获悉,为确保房屋质量及租户安心入住,在政府类公租房交付之前,必须经过第三方独立验房程序,对于地面有渗透痕迹等现象,将无法通过验收,必须整改。

根据新近出台的“武汉市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交付工作程序”,针对政府投资建设、采购、长期租赁(含商品房配建)的政府类公租房项目,不仅要通过建筑原有的验收程序,还必须由房管部门进行验收,合格后才能交付。

与常规验收不同,房管部门专业验房,类似于目前的专业验房服务。比如针对整体观感,会查看墙面、地面是否平整,有无裂缝、渗漏痕迹;房门有无变形;墙砖、地砖有无破损等。同时,根据《武汉市公租房室内装修标准》对照,检查装修规格和施工是否到位,甚至包括装修材料产品标牌、出厂合格证、产品检验报告等,都要一一比对。

此外,房管部门还会对房屋内的安全性进行验收,包括查看是否有漏电保护,插座安装是否有隐患等等。

记者了解,房管部门验收,将抽查公租房小区,栋数不少于装修总栋数的50%,抽查房源套数,不得少于交付总房源套数的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