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将对公办普通高 费标准进行听证

河北新闻网  2015-08-11 08:55

[摘要] 省物价局定于8月21日在石家庄市召开公办普通高 费标准(高限价)听证会。听证会参加人由来自社会各界的25人组成。

省物价局定于8月21日在石家庄市召开公办普通高 费标准(高限价)听证会。听证会参加人由来自社会各界的25人组成。

据了解,此次听证会省物价局、省 厅等部门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办普通高中办学成本变化等情况,研究拟定了公办普通高 费标准(高限价)调整方案。一是以不超过我省公办普通高中年生均培养成本25%的原则确定公办普通高 费标准(高限价)。二是以省物价局价格成本监审局提供的我省公办普通高中生均 培养成本为测算基础。三是在充分考虑群众承受能力的基础上,结合城乡公办普通高中办学实际,区分不同办学类型和地域,分档拟定我省公办普通高 费标准(高限价)。四是体育、艺术等特色普通高中因办学成本较高,学费标准与普通高中有所区别。省定公办普通高中高学费标准,具体标准由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扩权县(市) 根据当地居民收入水平、群众承受能力、财政对高中 投入情况确定。

另外,省物价局还为调整方案制定了配套措施,从规范收费行为入手,要求普通高中除收取学费、住宿费及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外,未经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 部或省 批准,不得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