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交通网加速连接京津 环线高速公路河北段明年建成

河北日报   2015-08-11 08:50

[摘要] 去年以来,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速,交通网不断加密。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为河北交通事业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我省交通图近日又添上了浓重的一笔。7月24日,省高速公路荣乌管理处干部张婷拿出一张地图,用笔将张石高速涞源西互通与冀晋界驿马岭隧道连接起来说:“这是荣乌高速河北涞源至山西灵丘段,今天通车了。从京津开车走这条路前往山西大同方向,比原来走京张、张石高速可缩短1个多。”

去年以来,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速,交通网不断加密。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为河北交通事业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打开以往的京津冀交通图可以看到,河北是“短板”,高速公路密度仅为北京的1/2、天津的1/3。而且,三地路网以北京为中心,呈放射状,形成了“条条大路过北京”的格局,首都因此承担了大量的过境运输。

京津冀协同发展,打破原来“一亩三分地”,为解决这些问题创造了条件。去年以来,我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先后8次与京津对接,共同绘制“一张图”规划,全力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我省千方百计调增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014年完成投资909.5亿元,较原计划增加101.5亿元,今年上半年完成投资332.4亿元,同比增长23.3%。

河北交通面貌随之焕然一新 加速与京津对接

5条对接京津的大通道被打通。京港澳高速河北段、京昆高速河北段、京台高速廊坊段、国道111一级路、国道233河北兴隆至天津黄崖关段。今年计划新开工的16条高速前期工作均已完成,太行山高速部分路段开建。今年张承张家口段等5条段、350公里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总里程将达6238公里。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河北段,将于明年建成。

河北民航业乘“机”起飞。承德机场开建,石家庄机场、邯郸机场改扩建工程投用。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委托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管理,“首都机场吃不了,天津机场吃不饱,河北机场吃不着”的格局将被打破。去年全省港口设计通过能力达到9.2亿吨,由第三位上升到第二位。京张铁路争取年内开工、保津铁路争取年内通车,“轨道上的京津冀”呼之欲出。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让三地路网更通达的同时,也以更智能、更现代的手段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仅凭一个感应器,汽车驶过京津冀高速公路收费站自动收费车道,不用停车,不用排队,不用找零,快速通过,车主们期望的“轻松缴费、一路畅行”成为现实。目前,已有京津冀等18省份自动收费系统联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