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八月预计30个项目将入市 商品住宅供应仍难以上涨

北京晚报  2015-08-05 21:46

[摘要] 8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0个项目入市。入市项目虽多,商品住宅供应仍难以上涨。由于近期入市新项目多为2014年取得土地,其中多包含自住房及配建公租房、限价房,纯商品住宅面积被大幅挤压,直接导致了新增纯商住宅供应的严重不足。

8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0个项目入市。入市项目虽多,商品住宅供应仍难以上涨。由于近期入市新项目多为2014年取得土地,其中多包含自住房及配建公租房限价房,纯商品住宅面积被大幅挤压,直接导致了新增纯商住宅供应的严重不足。

商品住宅市场供应下滑,也刺激了商住类项目的积极入市。8月预计入市项目中,商住项目高达13个。对此,业内观点表示在北京依然限购的背景之下,“不限购”的商住项目,吸引了部分首置型刚需人群及大量投资型需求的关注。

30盘入市

房企加速出货

进入8月份,楼市已进入下半年销售周期的重要节点。据统计,8月北京预计30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首开万科城市之光、首创·禧瑞墅(资料、团购、论坛)、嘉诚中心等13个纯新盘,以及包括领秀翡翠山、五矿万科·如园(资料、团购、论坛)、龙湖长城源著(资料、团购、论坛)等在内的17个老项目后期。

在房山,天恒乐墅(资料、团购、论坛)预计将于8月入市,项目由4栋双拼和21栋叠拼组成,联排约250平方米,叠拼上叠约180平米,下叠约200平米,共计256套。据项目相关负责人董良介绍,目前该项目客群多为房山本地地缘性客户,还包括了海淀、丰台、石景山三个大片区的外溢客户,以及大兴区域西部客户和京西市区客户。

在通州土桥,金隅78墅(资料、团购、论坛)后的产品也将推出,建筑面积240-350平米,价格为900万-1100万/套,预计2015年入住。据该项目负责人郑亮介绍:“项目独立电梯入户,独立院落,超大9米宽客厅,吸引购房人。6月开盘至今已销售60余套房源,去化近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受到去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的影响,2015年房企对销售目标的要求并不高,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仍然有部分房企将在完成年度目标上承压。如绿地今年年初喊出了2800亿元的年度目标,但是上半年完成度仅为28.2%。

对此,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部分上半年业绩完成度不高的房企,下半年将会承受较大的销售压力。在二三线城市去化效果不佳的情况下,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销售业绩则尤为重要。

土地配建 挤压住宅供应

虽然已进入下半年销售周期的重要节点,但八月项目预计入市量仍在30个的关卡徘徊。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这都是“土地惹的祸”。

项目的供应要倚赖于土地的供应,从近期的土地项目周转率来看,今年入市项目多为2014年取得土地。而在2014年成交的52宗宅地当中,有高达31宗包含自住房配建,另外公租房限价房的配建也占据不少份额,2014年成交的52宗宅地中不含任何配建的仅有4宗。

对此,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以自住房为代表的保障房竞建自2013年下半年开始成为土地出让的标配,使得纯商品住宅用地的空间被大幅挤压,大量项目甚至出现自住房及保障房为主、商品房为辅的局面,这也直接导致了新增纯商住宅供应的严重不足。

而进入到2015年之后,这一局面变得愈发严峻,尤其是在近两月的土地成交中,甚至出现多宗全部竞建为自住房或限价房的宅地,由此未来商品住宅市场将面临更加严峻的供应形势。

住宅供需失衡 商住集中放量

据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截至23日,7月北京纯商品住宅市场(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6842套,相比上月同期分别增加26%。亚豪机构总监郭毅预计7月全月纯商住宅成交量将达到8000套,并创下2015年月度成交量新高。

与此同时,7月截至23日北京纯商品住宅市场(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仅新增住宅产品2950套,供需比为1:2.3,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市场供需失衡的现象也刺激了商住类项目的积极入市。8月预计入市的30个项目当中,商住项目高达13个。

对此,高姗分析认为,在北京依然限购的背景之下,商住项目“不限购”的优势毋庸置疑,吸引了大量投资型需求的关注。“北京整体房价已上涨到一定程度,六环外都超过2万元/平方米,商住项目的“低价”特性也吸引了部分首置型刚需人群的购买。”她告诉记者。

陈志则表示,由于土地拍卖方式所导致的自住房与豪宅为主导的二元模式下,具备居住功能的商住类项目也将成为市场的有力补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