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座"被动式"在秦皇岛开建

长城网  2015-08-01 07:25

[摘要] 有这样一种建筑,冬天不用开暖气,夏天不用开空调,而屋子里却能一直保持在20℃左右。更神奇的是,你在房子里活动产生的热量能被房子“吸收”,然后再释放出来。这种房屋就是令人称奇的“被动房”。

有这样一种建筑,冬天不用开暖气,夏天不用开空调,而屋子里却能一直保持在20℃左右。更神奇的是,你在房子里活动产生的热量能被房子“吸收”,然后再释放出来。这种房屋就是令人称奇的“被动房”。

近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了解到,按照被动式住宅的标准,由新区 建设的团林 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5月竣工。另外,同样采用被动式低能耗建筑形式建设的大蒲河 也将于今年9月开工。

7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团林管理处团林西村的团林 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基础建设已经完工,目前正在进行综合 楼主体建设。

“就外表而言,可能看不出它与普通建筑有何不同。但是,被动式建筑的墙体是要加设保温材料,这要比普通的楼房厚很多。”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团林 建成后,预计扩增至25个班,可容纳学生800人,幼儿园幼儿200人。”

“项目完工后,墙体及保温层总厚度达52厘米,窗户安装了三层隔热玻璃。”据负责人介绍,新建成的 楼墙体由22厘米厚的基础墙体和30厘米厚的保温材料组成,这些材料可使房屋高度隔热隔音,在密封环境下,通过热回收系统“可控室内通风装置”,使室内80%以上的废气转换为热能,并通过空气新风系统将新鲜空气过滤后引入室内,全年温度基本维持在20摄氏度至26摄氏度之间。

“为了打造一所真正意义上的‘被动式’,我们与德国能源署签订服务合同,从项目设计规划到选材施工直至竣工等各个环节,均接受德国能源署的检测及认证。”负责人说,从目前乃至全 的发展来看,建设领域绿色、生态、低碳的理念是一种趋势,作为 被动式 ,团林 将成为超低能耗建筑的标杆。

自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被住建部确定为 绿色节能建筑示范区以来,新区就围绕绿色、生态、节能、低碳、人与自然高度和谐的理念开发建设,并完成《北戴河新区绿色建筑专项规划》,在率先提出区域发展绿色建筑的标准、规模比例、审批流程等内容。目前,北戴河新区规划展馆暨公共文化活动 项目已顺利完成,并成为国内 获得欧盟绿色建筑认证得项目;除此之外,华贸蔚蓝海岸、葡萄岛、恒博华贸国际网球 等一批在建项目都将按照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的理念设计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