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好想你股东大跌中减持套现 公司称系个人原因

者报  2015-07-30 21:25

[摘要] 另外,有 者认为,公司定增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于补充资金,可以缓解公司当前的财务问题。从数据上看,公司的货币资金从2011年的7.3亿元,下滑到2014年的1.8亿元,跌幅较大。

公司称“系个人原因”且定增项目仍被看好

有股东在大跌中减持公司股票,公司称系股东个人原因,股价下跌未必来源于定增不被市场认可。但有 者认为定增的重要目的是缓解财务问题

《 者报》记者 李犇

在近期A股呈现“快熊”的大背景下,许多上市公司都选择增持股票来稳定持股人信心,维护股价稳定。但是,好想你枣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想你”)的重要股东却在下跌的过程中大幅减持公司股票,这让许多 者感到困惑。

自公司股票6月24日定增复牌后,受补跌等因素影响,连续出现多个跌停板,而大股东在这个阶段选择减持,无疑加大了做空动能。对此,有 者在好想你股吧中抱怨道:“人家公司都在出手增持,只有好想你在股价下跌40%以后还减持。”

大股东减持公司股票的原因是什么?是否与公司业绩不佳相关?公司又是否能通过定增改善经营情况?为帮助 者了解公司当前情况,《 者报》记者对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股东减持系个人原因

随着大盘近期的快速下跌,好想你的股价也走成了“倒V”形态。

5月27日,是公司股票停牌前后一个交易日,当日高曾上冲至42.97元。但随着6月24日发布重组公告复牌,受补跌等因素影响,连续遭遇三个一字跌停板,随后在短期反弹后,再次遭遇多个跌停板,显示出沉重的抛压。

而重要股东在这个“时间窗口”选择减持令公司的股价雪上加霜。公司于7月1日与7月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常国杰与张五须分别在6月29日与6月30日对公司股份进行了减持,两人合计减持约60万股,套现超过1500万元。

对于重要股东的减持,公司解释称:“股东张五须、常国杰近期减持股票是为了改善生活等个人原因,有一些资金的安排,并不代表对公司未来是否看好。”

另外,有 者质疑,定增复牌往往对股价构成利好,大股东是否原本计划高位减持,但由于复牌后股票补跌,才匆匆选择低位减持?

公司称:“定增复牌时期,大股东没有计划或刻意地安排要在高位减持。本次减持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不发生变化。”

销售费用大增影响业绩

虽然公司表示股东减持与公司经营状况无关,但好想你当前依然面临较大的业绩压力。

据Wind数据显示,2012~2014年好想你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0.7%、1.6%和-47.5%,2014年的降幅是上市以来大的。

有关业绩下滑的原因,公司在2014年年报中表示,快速消费品行业当前存在产能过剩、传统营销困局等复杂因素,再加上营销队伍扩大、投放广告使销售费用大幅增加,影响了公司的盈利。

同时,公司在回函中称:“本次定增,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推进公司由单一细分品类生产销售商向红枣产品、健康零食、食疗食养等个性化服务的大健康服务商战略转型。”

定增项目受 者质疑

公司定增项目复牌立即遭遇跌停板,当前价格已远低于29.9元的定增发行价。有 者认为,除了补跌及受大势影响以外,公司定增不被市场认可或是重要原因之一。

就此,公司解释称:“公司于6月23日发布的《好想你: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对定增方案进行了完善的可行性分析。虽然有人会对本次定增方案存有质疑,但是也一定有人理解和支持定增。在定增方案中,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和未来发展战略定位更加明确。”

“近期股市连续 ,部分 者恐慌抛盘接连不断,无暇顾及上市公司释放的定增等利好消息。好想你一直是行业的领军品牌,此次引入‘互联网+’概念,也代表着一种转型和创新,代表着行业的发展方向。目前,公司没有受到股价下跌的影响,各项工作正常进行。关于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及项目进展情况,公司也会定期向大家披露。”

国海证券研究员余春生认为,目前很多B2C垂直电商经营情况、效益都不是很好,主要是单一产品对消费者平台注册和购买都不是很方便。而目前好想你只有枣类产品,品类相对比较单一,如若未来品类丰富,对消费者选择具有多样性,可能实施效果会好一点。

另外,有 者认为,公司定增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于补充资金,可以缓解公司当前的财务问题。从数据上看,公司的货币资金从2011年的7.3亿元,下滑到2014年的1.8亿元,跌幅较大。

公司对此解释称,“2011年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分别为7.25亿元,2014年末为1.75亿元,货币资金减少较多,主要资金投向如下:1.用于募投项目、红枣城、信息商务大厦等工程建设(2014年末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较2011年末增加5.39亿元);2.发展销售网络设立全资子公司,设立新疆种植基地;3.商超渠道建设。此次定增,主要是把握市场机遇,借助‘互联网+’的 ,助力公司渠道战略转型,引领全行业的发展创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