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足不出户衣食住行全知道地理信息平台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河北日报  2015-07-30 21:07

[摘要] 本报讯(记者高振发、王雪威 通讯员王映华、赵彩芬)哪条路不堵车?自驾游选择哪条路线合适?周边有哪些商业网点?不久,市民只要登录张家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就能知道一切。近日从张家口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该市已完成数字张家口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并成功开通“天地图·张家口”。据了解,该项目通过有效整合城市多......

    本报讯(记者高振发、王雪威 通讯员王映华、赵彩芬)哪条路不堵车?自驾游选择哪条路线合适?周边有哪些商业网点?不久,市民只要登录张家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就能知道一切。近日从张家口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该市已完成数字张家口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并成功开通“天地图·张家口”。据了解,该项目通过有效整合城市多个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提供权威、统一的地理空间信息平台,有力促进各部门地理信息资源共享和应用。对市民而言,今后可以通过“天地图·张家口”,便可查询到公共交通、住房、教育设施、医疗设施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

    张家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是数字张家口地理空间框架建设的核心组成部分,由旅游、文物、国土、公安、城管等部门参与协同建设,各部门基于平台提供基础数据与功能服务,快速搭建各自应用系统,形成旅游地理信息、文物地理信息、招拍挂地理信息、国土应用示范、警用地理信息、消防地理信息、数字城管应用七大系统。旅游地理信息系统将酒店信息、景区信息、在线旅游服务等资源进行横向整合,为游客提供景点查询、精品路线、路径导航等一站式旅游服务;文物地理信息系统可为文物信息查询、工程建设项目分析、文物保护有效管理提供科学依据;招拍挂地理信息系统方便用户查询出让地块的空间定位、地块详细信息等。“天地图·张家口”是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公众版,为市民提供在线公共地理信息,该平台完成与“天地图·河北”的对接,实现国家、省、市的互联互通,向市民提供免费的自驾查询、党政机关、交通服务、观光旅游、餐饮住宿、购物指南、文体休闲等八大类专题信息,为公众提供在线公共地理信息服务。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张家口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已经形成集数据、软件、技术、网络服务和标准于一体的智能综合体,成为该市海量空间地理信息资源集散中心。该平台将为政府重大决策、电子政务建设、应急指挥、社会公众等提供翔实、可靠、直观的基础数据和服务保障,对促进该市信息化建设、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强数字张家口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构建地理信息移动办公新模式。同时,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健全数据更新机制,拓展应用服务内容,更好地为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公众服务。

    据了解,该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始于2011年12月,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批准,列入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推广城市。项目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张家口市政府共同承担,经过三年多的紧张工作,该市顺利完成了数字张家口地理空间框架建设任务,建成了张家口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开通了“天地图·张家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