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救市稳定政策已初见成效 楼市现已回暖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4 13:50

[摘要] 随着政策实质放松,房地产销售从4月以来明显好转,在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月环比下跌城市数量从2014年10月的69个下降到今年5月的41个,且有20个城市房价恢复环比增长,救市稳定政策已初见成效,楼市现已回暖。

昨日(7月23日)沪指六连阳站上4100点,沪市成交额近6个交易日来首度超过700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稳定政策初见成效。

昨日,沪深300指数和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收出六连阳,且单日涨幅均逾2%,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机构预计,未来资金可能流出中小盘股。

大/势/风/向

瑞银:购房者或卖股买房

7月23日,瑞银证券经济学家汪涛、胡志鹏和策略分析师陆文杰联合发布研报称:地产销售反弹整体利好A股,但对小盘股不利。

瑞银表示,随着政策实质放松,房地产销售从4月以来明显好转,在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月环比下跌城市数量从2014年10月的69个下降到今年5月的41个,且有20个城市房价恢复环比增长。由于房地产市场是股票的一个庞大的替代资产类别,2014年四季度以来的A股反弹,一定程度上是当时房价前景低迷所致,因此未来几个季度,房产销售不断改善可能导致股市获利了结。

瑞银认为,从A股成交规模看,在6月中旬指数达到峰值之前,仅有小部分家庭从股市中获利了结,因此股票账户上的盈利并未增加大众的多少购买力。未来几个季度,大部分购房者不仅会拿出资本所得,甚至会取出股票投资的本金来买房。同时,鉴于年初至今的突出表现和较高估值,A股和H股市场上的中小盘股容易被获利了结的交易所冲击。

救市稳定政策已初见成效

7月以来,据证监会官网文件显示,核准再融资项目数量较6月同期环比有所减少。同时,2015年7月6日~19日非公开发行股票获批文的有4家公司;7月20日~22日获得批文的公司为6家,随着市场企稳,再融资节奏稍有加快。

国泰君安近日针对上述现象发布研报称,10家企业的定增均是再融资放缓信息释放出来之前已通过发审会,只是存量发行,并无新增再融资项目进入发审会。

该券商还表示,管理层启动有力的救市政策,包括“双降”、暂缓IPO等,根据市场表现看,现阶段A股大震荡接近尾声。同时,从策略角度看,本轮A股大震荡所呈现的核心问题是风险偏好边际下降与微观结构变差积累所形成的效果,A股回归时代。

虽然市场逐步向上,但如何才能准确把握机会?要了解分析师新观点,请关注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每天早晨8时50分更新。之前分析师们已挖掘出好莱客、深圳华强等大牛股,昨日挖掘的方大碳素当日涨停。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再融资发行节奏

行/业/热/点

碳纤维龙头股被看好

中银国际近日发布研报称,2020年国内第四阶段乘用车油耗限值为5升/百公里,但2014年国内乘用车平均油耗为7.22升/百公里,依靠传统手段无法满足要求。油耗、排放和续航等问题使得汽车轻量化成为必然发展方向。碳纤维具有比模量和比强度高、减重潜力大、安全性好等突出优点,是汽车轻量化佳选择。

中银国际表示,国内中复神鹰等已实现T700/T800碳纤维量产,宁波华翔已有碳纤维车身样件生产能力,并有众多电动车企等潜在客户。海源机械拟募资发展碳纤维制造设备和碳纤维零部件示范生产线,整车厂如长安等已有碳纤维技术储备和碳纤维车身开发计划。产业链上下游齐心协力,汽车碳纤维零件和设备市场爆发指日可待。

该券商重点推荐国内碳纤维车身制造领域的领路人海源机械(002529)和国内碳纤维内外饰件先行者宁波华翔(002048)。

市场关注度:★★★★驱动周期:中短期重点关注:碳纤维汽车部件应用情况

油运市场维持高景气

兴业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近期受亚洲台风影响,船舶压港运力供给受限,日租金飙到了9万美元/天。VLCC(超大型油轮)的运价弹性也很大,四季度是油运的传统旺季,届时运价有继续大幅飙升的可能,对于油运上市公司招商轮船(601872)、中海发展(600026)而言,VLCC成本在2.5万美元/天左右,租金水平每高1万美元,利润多贡献3.7亿元人民币左右。

兴业证券表示,招商轮船和中海发展的业务都是油运+散货,预计下半年散货市场超跌反弹,油运市场维持景气,旺季运价有望超预期。因此上述两家公司业绩将明显改善,后续还将持续受益央企改革,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旺季运价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