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省公布首批失信企业黑名单:秦皇岛共7家企业上榜

河北日报  2015-07-19 07:52

[摘要] 近日,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包括22家企业的首批失信企业黑名单。其中,环境违法失信企业9家,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13家,针对这两类失信企业的联合惩戒措施也在会上同时发布。

环境违法失信企业9家,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13家。多部门将对失信企业实施停水停电、限制贷款等联合惩戒措施。

今天上午,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包括22家企业的首批失信企业黑名单。其中,环境违法失信企业9家,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13家,针对这两类失信企业的联合惩戒措施也在会上同时发布。

今年年初,省政府出台的《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明确提出,要完善守信激励机制、严格失信惩戒机制。我省把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领域作为突破口,率先在环境违法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域推行黑名单制度并实施联合惩戒,标志着我省“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出实质性的一步。首批失信企业的选定,总体上以近期发生、事实清楚、依据充分、影响较大为原则,首批黑名单集中曝光了失信企业名称、企业身份登记信息、法人代表、注册地址、案由及处罚结果等具体内容。我省对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实施动态管理,信息公布期限一般为1年。1年届满并经整改后,企业可向处罚机构申请,撤出黑名单。

9家上榜黑名单的环境违法失信企业为:抚宁县辐条厂牛头崖分厂、秦皇岛市金宝利玻璃纤维有限公司、秦皇岛市鑫茂玻璃纤维有限公司、秦皇岛市金方源玻璃纤维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海港区海阳镇新程玻璃纤维厂、唐山马隆商贸有限公司、唐山市开平区东盛冶金辅料加工厂、唐山市丰润区巨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沧州海岳化工有限公司。

13家上榜黑名单的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建筑施工企业为:安徽信诚建设有限公司、湖北远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秦皇岛市九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秦皇岛市麒臻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江苏鲁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荣威华科贸有限公司、黄骅市顺驰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浙江花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衡水众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天宏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宏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华南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石家庄金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在联合惩戒措施方面,我省将对列入黑名单的环境违法失信企业,在“信用河北”官方平台上进行公开发布。之后,发展改革、环境保护、国土资源、工商、水利、电力等部门及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将同时依法采取惩戒措施,涉嫌构成环境污染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具体惩戒措施有12项,除了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外,未按要求通过能评、环评审查的项目,有关部门将不得审批或核准该项目,不得予以备案,不得供电、供水。金融机构不得提供任何形式的新增授信支持,严格限制环境违法企业贷款和上市融资。有关部门不得提供土地,不得批准开工建设,不得发放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排污许可证、发电供电业务类许可证。环保部门会及时将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通报有关部门,并向社会公开,有关部门依法采取惩戒措施。

对于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黑名单的企业,省住建厅将会同省人社厅、省工商局、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省总工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其实施8项联合惩戒措施,包括:通过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供金融机构对当事人融资授信参考使用,进行必要的限制。由省高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记入我省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平台,并将评价结果应用到企业资质评定和建设项目招投标环节。停止其投标资格。清出河北建筑市场。依法吊销营业执照。在各类评先评优活动中,进行必要的限制或者禁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