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外耸人观点:中国人 导致当地人买不起房

中国新闻网  2015-07-17 09:08

[摘要] 近几天,“中国人海外置业推高当地房价”又一次成为多家西方媒体的热炒话题。报道提及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新西兰奥克兰、加拿大温哥华等多个国家的多座城市,都把这些城市房价高涨归因于外来 ,甚至抛出“中国人 导致当地人买不起房”的耸人论点。

近几天,“中国人海外置业推高当地房价”又一次成为多家西方媒体的热炒话题。报道提及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新西兰奥克兰、加拿大温哥华等多个国家的多座城市,都把这些城市房价高涨归因于外来 ,甚至抛出“中国人 导致当地人买不起房”的耸人论点。

不少居民被迫搬离温哥华

中国人海外 房产其实已经是“旧闻”,但中国 者真的“任性”到成为当地住房难的“罪魁祸首”吗?记者调查发现,温哥华住房难问题的确存在,当地不少居民因此离开这座“全球宜居城市”。按照纽约大学斯坦恩商学院发布的《2015年国际房屋可负担性调查报告》,温哥华的住房可负担性在全球80多个大城市中排倒数第二。

当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64%的温哥华居民认为,海外 者 造成了当地房价飞涨,不少人把矛头指向中国买家。路透社报道,温哥华人因此产生排外情绪,去年以来多次出现针对华人业主房产中介的不友好举动。

或是种族主义思想作祟

不过,记者分析温哥华市房屋可负担性调查委员会发布的一份报告后发现,温哥华住房难问题与海外 者 似乎没有直接联系,当地民众对海外 者存在一定程度的误解。

房屋可负担能力指人们对中等价位新房的购买能力,而被海外 者炒热的 豪宅价格并不会对普通居民带来太大影响。

这份报告指出,出租屋和保障性住房的供应是解决城市房屋可负担性的关键。而近50年来,温哥华出租屋数量急剧下降,当地 对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的 也逐年减少,这种变化给城市中低收入者带来了极大压力。报告并未提及海外 者,尤其是中国 者对温哥华房屋可负担性的影响。

就温哥华住房难问题,温哥华市长罗品信表示,解决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是 的当务之急。当地房地产界 人士鲍勃·瑞尼也认为,把温哥华房价高企一味归咎于中国买家有欠公允,是种族主义思想在作祟。

对海外 缺乏管制

尽管中国买家不是温哥华住房难的直接原因,但海外 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推高了当地房价。对此,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在接受加拿大《环球邮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地 对海外 缺乏管制是温哥华市房价一路飙升的根源。

刘菲说,当地居民应当问责 ,而不应将矛头指向中国移民或海外 者。中国 在面临同样问题时,会不断加强对市场的干预力度,并制定相关政策,保障低收入者的住房需求。

根据温哥华所在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财产法,在该省购置地产不仅不需要拥有加拿大公民身份,购买者也不会被问及属于哪国公民。这使当地 无法将本国居民和海外 者区别对待。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住房部长发言人说,若要改变现状,省 需要对立法进行修改,但到目前为止,省 并没有改变立法的计划。

除了 不力,利率降低、房源供不应求等也是温哥华房价升高的推动因素。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当地房地产监察机构称,过去两年中国 者购买的大约4000栋新房大部分被空置甚至被荒废,业主只是偶尔到访。

《澳洲人报》报道,澳洲房地产市场的繁荣为澳洲大的两个城市带来了更多的海外 者,然而这些海外 者在花费了数百万元(澳元,下同)之后却留下了一堆空置房屋,甚至已经影响到部分郊区的市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