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涨不买跌心理影响购房人 自住房重现"日光"

北京晚报   2015-07-16 21:09

[摘要] “追涨不追跌”的心理,在带有部分的政策属性的自住房市场也同样适用。周末,位于东坝的恒大江湾项目公开选房,1250套房源一天半内全部售罄。伴随着楼市的回暖,曾经消失的自住房价差 又回来了。

1250套房源“日光”

“来之前,我就在网上查了房源的相关信息,看中了二号楼的南北通透两居室,今天选房就是奔着这个来的。”周六一大早8点,市民高先生就早早排在了等待选房的队伍中。

周末,位于东的江湾自住房项目首次公开了选房。虽然选房活动9点正式开始,但不少中签家庭为了能选上心仪的房源,提前近两个到达了现场。炎热的天气下,等候的购房人并没有中途离开。

“我想选的就是南北通透的两居,可如果没有了,我至少也要选个其他朝向的两居。”高先生说,他早早在网上研究好了户型,排好了选择顺序。“周边的首开常青藤,已经卖到了每平方米38000元了,江湾每平方米22000元的均价很划算。”开发商昨天告诉记者,截至周日上午,1250套房源全部售罄,全部是优先家庭选走的。

自住房连续“日光”

无独有偶,一周前,位于朝阳来广营的恒大名都自住房项目,也出现了买家抢购的“日光”的场面。

由于每平方米28000元的均价是迄今为止的入市高的记录,恒大名都也被称为“贵自住房”,贵的一套单价达到每平方米29400元。即使如此,项目还是吸引了37580户申购家庭,797套房源,相当于近50个家庭“抢”一套房。

“我们当天通知了6500组的申购家庭,在不到3000组的时候,房源就全部卖光了。”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什么每平方米28000元的价格还选择购买?购房人给出的理由是:这个单价比周边的二手房价格要 近40%的。

“来广营区域的二手房,以8年房龄的北纬40度小区为例,东西朝向的两居室, 的报价也要每平方米45000元。”一位购房人告诉记者,咨询一圈后,他发现自住房的价差能达到每平方米20000元,“即使刨除未来上交的30%,买这套房也是划算的。”

自住房跟随商品房热

实际上,只有在2014年5月,本市 批摇号的自住房项目入市时,才出现过49户优先购买家庭抢购1套房的场面。从2014年7月份起,随着商品房价格的下跌,自住房就被指“贵过商品房”,第二批入市项目就频繁出现弃购。仍以东为例,去年入市的自住房就进行了两次公开选房,从未出现过“日光”。

“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不仅影响着普通商品房的购房人,也影响着自住房的买家。”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从运行一年多的时间看,自住房和商品房的市场热度大致是同步的。当商品房价格下探时,自住房的热度也下降。而如今,随着商品房市场的企稳回升,自住房或许将重新得到购房人的青睐。“近期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明显好转,市场库存下降,购房者选择余地减少。像朝阳、石景山这些位置较好的自住房,只要有持续的价格差 ,就能销售出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