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暑期高温预警 全国气温前十中河北占据6位

中新网  2015-07-14 08:52

[摘要] 13日,石家庄迎来周一早高峰,与城市早高峰相呼应的还有闹市中的游泳场。7时30分许,石家庄平安公园游泳场已迎来了20余位“游客”。13日6时,河北省气象台继12日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后再次发布红色预警。

昨日,石家庄迎来周一早高峰,与城市早高峰相呼应的还有闹市中的游泳场。7时30分许,石家庄平安公园游泳场已迎来了20余位“游客”。13日6时,河北省气象台继12日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后再次发布红色预警。

从河北省气象部门获悉,13日6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13日白天,受暖气团影响,除张家口、承德的上地区和东北部沿海县市以外,该省其他地区高气温可达37-39℃,其中中南部部分地区将超过40℃。截至上午11时,邢台、邯郸、石家庄、保定、衡水先后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其中邢台上午发布两次高温预警。上午11时,中央气象台网站气温实况排名,气温前十中河北占据6位,河北永年县以39.5℃位居。上午7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石家庄裕华路的平安公园游泳场,游泳场工作人员李建新说,该游泳场早上六点开门纳客,由于高温天气,近来游泳的人明显增多,刚过去的周末一天接带游客约三四百人,比平时人数翻了一番。

省会桥西区光荣保洁服务中心总经理吴磊告诉记者,高温天气时,他们会在11时至15时许停止户外楼体清洁,并给清洁工人发放防暑药品、绿豆汤、毛巾等物品。13日当天上午,他们没有安排高层户外作业。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组宣部工作人员谭磊告诉记者,为了应对高温天气,13日该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将全市的1600多辆公交车全部派出,一些公交车上还配备防暑药品给乘客。

上午9时许,45岁的环卫工人何秀钦戴着遮阳帽在路边作业,她告诉记者,单位给环卫作业车上配备了遮阳伞,他们都戴着遮阳帽、毛巾和防暑药品上班,可谓是“全副武装”。

石家庄市城管委于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城管局(卫生队)、市环卫处、二环路管理处实行错时工作制,在气象台预报气温超过35℃(包括35℃)时,上午11点至下午3点期间不再进行清扫保洁作业。市内各区洒水车要加大洒水频次,并在市区主要路段进行不间断的喷雾降尘。高温期间,要增加劳动作业中环卫工人轮休次数,缩短连续作业时间。对年龄偏大、体质较弱的环卫工人,要及时调整作业岗位,确保环卫工人身体健康。对发生中暑的环卫工人,要及时进行救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