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期看:股市和楼市存在"同步共振"现象

九个头条网  2015-07-13 16:24

[摘要] 股市调整正在影响楼市,随着资产缩水,楼市百态丛生:一些几天前还很豪气的买家一下子捉襟见肘,不得不暂缓入市购房;一些业主不得不抛房回笼资金,以防"爆仓";另一些购房者,由于融资 ,损失严重,只能放弃购房订金;还有一些拿着房款企图在股市里捞一把的 者,则不得不面临大房变小房的悲剧。

股市调整正在影响楼市,随着资产缩水,楼市百态丛生:一些几天前还很豪气的买家一下子捉襟见肘,不得不暂缓入市购房;一些业主不得不抛房回笼资金,以防"爆仓";另一些购房者,由于融资 ,损失严重,只能放弃购房订金;还有一些拿着房款企图在股市里捞一把的 者,则不得不面临大房变小房的悲剧。

那么楼市和股市究竟是怎么一种危险关系?我们来通过下面的例子了解一番。

股市和楼市的危险关系,可不只是“跷跷板”这么简单

短期看:股市和楼市的“跷跷板”效应

统计数据显示,6月29日至7月3日这一周,30大中城市商品房日均成交面积87.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5.7%,同比上涨98.2%。从不同区域看,一线城市成交环比大涨46.4%,二线城市成交环比上涨17.6%,三线城市成交环比上涨25.7%。

随着股市进入回调阶段,中国的楼市成交量大涨,房地产成交大幅上涨,一二三线城市均创年内新高。华创证券认为,除了此前降息降准政策上的利好刺激,房地产成交量环比大幅上涨受到股市见顶的迹象明显的影响,大批资金撤出股市对楼市或也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股市和楼市资金"跷跷板"的效应令人回味。

股市和楼市的危险关系,可不只是“跷跷板”这么简单

长期看:股市和楼市存在"同步共振"现象

股市和楼市也并不仅仅是"跷跷板"的关系这么简单。国内外很多案例都表明,从市场运行方向看,股市和楼市基本同向。2015年,股市与楼市就出现"同步共振"现象:上半年房价 的深圳楼市,进入7月开始放缓;北京、上海、深圳的一些依赖高净值人群的豪宅,也开始变得难卖。

中国证券报相关报道则指出,货币政策和流动性是驱动股市和楼市变化的同一核心因素,从市场运行节奏看,股价先变化,房价后变化。面对同样的货币宽松环境,股市比楼市更敏感,反应更快。譬如,这一波牛市行情中,股价于2014年7月见底,而房价直至今年4月才见底。

股市和楼市的危险关系,可不只是“跷跷板”这么简单

牛市带给楼市的“小插曲”

短期内的 和 ,强烈的 特征,也让股市和楼市的关系有了一些小插曲。自6月15日以来,股市 ,上证综指从5178点高位直接坠落到3500点之下,下跌幅度超过30%,两市总市值蒸发超过20万亿元。 后,导致许多机构和个人 者爆仓,融资盘强平的压力导致许多场外资金(原本的购房资金)可能会集中冲入股市,进行融资追加保证。7月初,市场上逐渐出现一些特殊的房源:"业主股市亏损急卖笋盘"。还有房产中介透露,近几乎每个业务员都遇到了购房者变卦的情况,还在看房购房者暂停了购房计划,已经进入交易环节的客户,则大部分选择放弃定金,小部分已经付首付的客户,只能想办法筹集资金或者由一次性付款转为贷款……

总体来说,股市和楼市互相影响仍逃不出以下这几个阶段:(1)股市强,利空楼市;(2)楼市回暖,股市继续上涨;(3)股市见顶,利好楼市。业内人士认为,股市见顶后,资金转入楼市,会助涨房价,楼市还将持续繁荣一段时间。

提醒楼市并不是股市的"避难所",盲目 就像盲目炒股一样风险较大,从长远来看,楼市可能追随股市,再度进入调整阶段。股民和 者还需早作打算为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