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张复佳:自住房零利润运作 更应重视品牌品质

房天下  2015-07-09 23:11

[摘要] 2013年10月,自住房政策横空出世,备受市场关注。从“皇帝女儿不愁嫁”、一房难求,到不断爆出各种问题甚至被弃选,再到如今的回归理性。自住房市场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境况——热门项目频频日光,冷门项目门可罗雀。

2013年10月,自住房政策横空出世,备受市场关注。从“皇帝女儿不愁嫁”、一房难求,到不断爆出各种问题甚至被弃选,再到如今的回归理性。自住房市场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境况——热门项目频频日光,冷门项目门可罗雀。

经过近两年的市场锤炼,自住房也在经历蜕变。在如今自住房集中入市的大背景下,重新回顾和探讨自住房的得与失、进与变,对于购房者和自住房的开发者都有重要意义。为此,房天下特举办地产E言堂第三期,邀请当今热门自住房的一线操盘手,共话“冰与火的自住房”。

首创·悦树湾营销总监张复佳(图片来源:房天下)

房天下讯 2015年7月8日,首创·悦树湾营销总监张复佳表示,自住房目前仍处于“婴儿”期,伴随更加商品化运作,开发商必须注重是自己的品牌效应和产品的品质,市场将会良性循环。

房天下媒体中心《地产E言堂第3期:冰与火的自住房》论坛于7月8日下午2点,在房天下大厦直播间举行。热门自住房一线操盘手悉数到场,远洋、富力、首创、中铁、保利首开就部分自住房为何会遭遇销售困难?自住房市场经历了怎样的思考与变迁,等话题进行探讨。

张复佳表示,目前的产品随着现在房地产市场的推动,各大利好因素的促进,自住型商品房又有了良好的轨迹,而且价格优势非常明显,自住型商品房回归火热的状态也是应当的。

“整个操作过程当中,开发商必须注重是自己的品牌效应和自己产品的品质,因为我们经常看到有一些产品一旦发生了残次品或者是楼建筑质量出现问题之后,必然产生对其品牌以及销售造成极其不良的影响。自住房也是属于商品房的一种,就会受市场的调控,而自住性商品房属于婴儿的阶段。”张复佳认为,自住房这样的新生事物属于婴儿的阶段,必须经历市场波折,逐步回归良性发展。

众所 ,自住房在销售过程中,由于刚开始因为不成熟造就了一些项目在销售时较为困难。但为何会出现这种状况?除了主要的原因区域外,是否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在其中。张复佳表示:自住房所处的区域可能占有主导因素比较多,目前市场中的自住房普遍位于郊区,除交通条件的完备,产品的细节尤为重要。”

自住房对解决北京刚需购房者住房需求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平抑房价起到影响。有开发商认为自住房主要是平抑房价解决家庭住房问题,目前为止这个效果已经达到,因此,自住房政策应该退出市场。就此,张复佳认为自住房从产生之初,对于购房人来说就是一种利好,可以较好地满足居住需求,人们重视忽略自住型商品房的“商品”二字,既然作为商品房的衍生品,其在市场内就有它存在的价值,短期内退出舞台的可能性并不太大。究其原因,他认为有以下几点:

首先,现在房地产市场发展火热,商品房上涨的速度肯定是相对较快,为了满足我们居者有其房这样的一个理念,政府推出了自住型商品房,更好的用市场手段调节房价上涨的速度;其次,在未来,从政府北京市的发展方向来讲,客群首先是有一部分的规划,政府未来对于普通老百姓的住房需求重视程度还是非常大的;第三,自住型商品房更适合自己去生活居住,而中高端产品是居住兼投资这样的一个理念,所以是两种不同性质的产品,其次自住房从市场方面来讲,价格是随着市场波动的。

论坛的后,张复佳谈及首创销售状况,首创集团非常重视品牌的打造,虽然项目地处平谷、顺义,都属于偏远的郊区,但两个楼盘加起来有1800多套房子,基本上开盘是实现了一个售謦的状态,销售状态非常的好,关键在于开发商在运作的时候,对于这种商品要有品牌的认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