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着力民生工程建设 再开工3.69万套保障房

燕赵都市网  2015-06-28 06:31

[摘要] 记者从全市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省会将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全年城建工作的一条主线,全力实施八大民生工程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记者从全市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省会将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全年城建工作的一条主线,全力实施八大民生工程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交通改善工程

整修30条破损小街巷

今年,省会将大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5月1日前,西柏坡高速三期建成通车;9月底前,启动京昆高速石太北线、平赞高速、南绕城高速建设;到年底,京昆高速石太北线完成主体工程的30%,平赞高速完成部分路基处理和桥涵基础工作;南绕城高速完成路基工程的12.5%,加快推进西阜高速公路建设,全年新增高速公路开工里程132公里。

加快市区路网建设。续建友谊大街改造、学府路等8条道路,打通建明中路、时光街等5条断头路,对30条破损严重的小街巷进行整修。做好107国道石家庄北、定魏线等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京赞线、新赵线建成通车,完成国、省干线大修257公里,建设农村公路400公里、“村村连通”工程120公里。启动新火车站综合客运站和石家庄主枢纽信息指挥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机场高铁站至航站楼之间的快速路建设,新开辟城乡公交线路5条,购置天然气空调公交车450辆,新建公交站亭50座。

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3.69万套保障房

今年省下达的3.69万套新开工保障性住房,6月底前开工率达到50%,10月底前全部开工、四证齐全。到年底,2010年前开工建设的7300套保障房,全部竣工;去年开工建设的3.55万套保障房,全部主体完工。确保5000套租赁住房分配到保障家庭,6300万元补贴发放到2万户廉租住房保障家庭。同时,进一步完善保障房分配、管理,特别是退出机制,建设市、区两级信息核对平台,探索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新渠道。

旧城改造工程———年底完成二环内城中村改造

城中村改造作为改善省会环境的重要抓手,3月底前将土贤庄等4个基本拆平的村彻底拆平;6月底前将北宋等8个正在拆迁的村拆迁完毕;力争年底前完成二环内城中村改造任务。同时,抓好城中村回迁楼建设,确保按照安置协议确定的日期实现回迁。把旧小区改善作为提升市民居住条件的重要途径,以辖区政府为责任主体,以道路硬化、绿化、路灯、排水为重点,完成50个旧小区改造项目。把十小便民设施提升改造作为方便市民生活的重要载体,加快过街天桥、小型停车场、无障碍通道、公厕、小游园等便民设施建设,打造“居民十生活圈”。

供热提质工程———新增供热能力2350万平方米

突出抓好石热九期、裕华热电高温热水锅炉等项目建设,新增供热能力2350万平方米。结合蓝天碧水工程,按照“应拆尽拆、非拆即改”的原则,利用两年时间,全部拆除或改造市区462台燃煤采暖锅炉,其中,326台改为集中供热,108台改烧天然气,28台改用新能源。年内完成70%以上的锅炉治理。同时,认真抓好120个老旧小区供热二次管网改造,确保采暖期不让一户老百姓受冻。

园林绿化工程———新增绿地600公顷

在市区开展大规模植树绿化活动,栽植乔木110万株,新增绿地600公顷。4月10日前,园博园达到开放条件;全方位实施园博园周边环境面貌整治,着力打造标志性园林精品。做好环城水系、太平河两侧绿化,打造长56.6公里的城市绿道;提速民心河二期建设,年底前9.55公里河道整治和景观绿化同步竣工。同时,抓好裕华路绿化提升改造、出市口绿化整治、街道绿化补植。高标准实施京珠高速公路南段、京广铁路北段、石太铁路货运专线景观林带建设,打造厚绿量生态景观长廊。抓好公园绿地建设。实施毗卢寺公园、小壁林生态公园建设,对民心广场等5个公园广场进行改造提升,新建街旁游园10处、大型城市雕塑10座。

城市精细化管理工程———

建新的建筑垃圾倾倒点

全力解决“垃圾围城”、“扬尘污染”和“违法违规建设”。对渣土运输、处置实行全过程监管,对渣土运输车辆全部加盖密闭设施,加大对铁路废弃线、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的监管,加快新的建筑垃圾倾倒点规划建设,依法打击恶意倾倒、牟取暴利等不法行为。强化建筑工地管理,推行市区、干线道路的吸尘、洒水、清扫一体化作业,确保施工工地和道路路面不扬尘。

西柏坡高速公路走廊带综合整治工程———

高速两侧建设50米宽景观防护林带

围绕建设“红色圣地、绿色走廊、生态家园”的目标,在高速两侧各建设50米宽景观防护林带,加快公路两侧山体整体绿化,加大可视范围内污染企业及矿山关停搬迁力度,改变山体开发方式,彻底整饬沿途建筑物墙壁立面,树木全部粉刷,垃圾物料全部清理,真正把西柏坡高速打造成展示省会形象的新名片。

县城扩容升级工程———

每县都有标志性建筑

围绕“功能完善、容貌改观、品质提升、规模做大、县城做美”的目标,加快实施县城路网和标志性建筑建设,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建设和升级改造,加快城中村改造,力争每县建成1处以上标志性区域、1条以上标志性街道、1座以上标志性综合商务中心项目,建成1个面积不低于3万平方米的公园,全面提升县城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