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25日"远洋地产5-2地块规划相关问题"听证会实录

房天下  2015-06-26 13:35

[摘要] 近期,秦皇岛“远洋海悦公馆”5号楼业主就秦皇岛市海洋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悦公馆二期拟建问题向我市规划局进行了信访。为更好的了解开发商及广大业主的诉求,化解开发方与业主之间的矛盾,秦皇岛市规划局于2015年6月25日下午三点召开了关于“远洋地产5号地块二期规划相关问题”的听证会。

近期,秦皇岛“远洋海悦公馆”5号楼业主就秦皇岛市海洋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悦公馆二期拟建问题向我市规划局进行了信访。为更好的了解开发商及广大业主的诉求,化解开发方与业主之间的矛盾,秦皇岛市规划局于2015年6月25日下午三点召开了关于“远洋地产5号地块二期规划相关问题”的听证会。

下午3:00听证会正式开始

听证会会场各部门代表就坐完毕

本次听证会参会人员包括秦皇岛市规划局、园林局、建筑设计院、相关媒体及百余名远洋海悦公馆5号楼业主。听证会由我市规划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张兴中主持,会议一开始,主持人就本次听证会具体内容做了简要陈述。

远洋海悦公馆5号楼自2013年7月开始销售,共约170套房源,目前已售罄。二期规划方案包含在一期5号楼南侧拟建一栋包含2层底商、28层住宅的二期项目高层,部分业主很担心会存在遮挡及原有绿地占用问题,一直持强烈反对态度,并认为开发商在一期建设问题中存在违规行为。

远洋地产负责人回应业主诉求

远洋地产负责人回应业主诉求

远洋发言人表示:远洋地产作为性的大型品牌地产,一直坚持依法合规的运营项目,对于5号楼南侧的二期建设,我公司将继续依法合规开发。我公司将继续依法合规开发。一期销售时,我司售楼处一直有项目不利因素公示,二期待建楼座也一直在售楼处沙盘中有所展示,并且5号楼业主签订的房屋销售合同中也明确附图标注了二期待建楼栋的基本情况,不存在部分业主提及的欺骗行为。

5号楼业主发表意见

远洋海悦公馆5号楼业主发表意见

远洋海悦公馆5号楼业主代表们对此提出疑问:当初大家在买房时能选择远洋海悦公馆,一是视野开阔高层能看海,二是小区环境优美绿化到位,三是大品牌开发商质量有保障。现如今开发商又想在小区绿化带上建高楼,不仅影响我们5号楼的采光,还将小区原有绿化带破坏掉,这是我们决不允许的。

早在我们买房时,售楼处沙盘上只标注一个2层的商业用楼,现在又说要再此基础上加盖28层住宅,这块土地是否审批下来,用途到底有没有住宅,拟建的30层高楼是否得到审批,距5号楼以及河北大街的间距是否符合国家规定都值得我们怀疑。

远洋地产发言人回应:对于沙盘公示的内容双方理解存在分歧,以合同约定为准,我们展示的仅是待建项目的楼座,并不是仅有2层商业。对于部分业主提到的5号楼前绿化问题,5-1地块范围内的绿化归小区业主共有,但5-2地块内的绿化因并非政府批复确认的规划,属于临时绿化,所有权归开发建设单位。我们拟建集商业和住宅于一体的30层高楼只要各项指标符合国家相关规范要求就是合规合法的。

拟建高楼的具体参数设计部门也给出了回应:拟建项目总高度94.95米,包括2层底商和28层住宅,与5号楼一期住宅墙皮之间距离达到40.85米,项目数据均符合相关法律规定。

市规划局李科长宣读会议记录

市规划局李科长宣读会议记录

规划局审批部门李科长也表示,远洋5号楼南侧的拟建项目我们还未受理。同时声明,会在收到申报资料的时间进行确认和审查,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对于改变5号楼前现有绿化是否符合我市相关法律规定,园林局给出的解释是政府已批复确定的规划范围内的绿化是不允许破坏的。

本次听证会,市规划局广泛听取了远洋地产及5号楼业主的相关意见,并表示会及时就这一问题进行彻底排查。同时,部分居民也提出远洋海悦公馆一期也存在房屋质量问题,规划局张科长表示该问题不是本次听证会论证内容,如果认为确有质量问题可将该问题反映给有关建设监管部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