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河北高招开始填报志愿 部分院校不承认河北加分政策

河北新闻网   2015-06-25 09:03

[摘要] 据介绍,享受优惠加分的考生,各录取批次投档时均考虑在文化课总分的基础上加分,省教育考试院按照加分后的总成绩投档。对于同时符合多项国家加分条件的考生,取一项分值作为考生投档附加分。

河北新闻网6月24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周洁)今天18时,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开通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志愿填报工作正式启动。6月24日18时至6月27日18时,将进行本科提前批A、B,本一特殊类型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一预科班、本二特殊类型批、本科二批、本二预科班、对口本科批一志愿的填报。

进入正式填报志愿阶段,考生填报应遵循什么原则,要注意哪些细节?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多种原因将导致“上线落榜”

该负责人介绍,往年考生中,总有一部分人尽管分数超过了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却终没有在本批次录取。因此,上本科线并非“高枕无忧”。

教育部规定,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略多于招生计划总数的比例确定控制分数线,比如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就按不低于招生计划数1.2倍的比例来划定。那么,这“略多于”的部分在录取过程中就有可能落榜。该负责人提醒,除此之外,考生和家长还要注意填报无效志愿、未达到所填报院校(专业)录取分数、身体状况或相关科目等不符合院校要求等原因出现的“上线落榜”情况。

部分院校不承认我省高考加分政策

据介绍,享受优惠加分的考生,各录取批次投档时均考虑在文化课总分的基础上加分,省教育考试院按照加分后的总成绩投档。对于同时符合多项国家加分条件的考生,取一项分值作为考生投档附加分。

“考生需要注意,院校录取时是否照顾,按各院校的招生章程执行。”该负责人解释,由于部分院校不承认或部分承认我省优惠加分政策,因此,享有优惠加分政策的考生,有可能因实际文化分数较低而被院校退档。他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务必认真阅读有关院校招生章程或向院校咨询。

名次比分数更具参考价值

今年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比去年降低不少,近两年各校的分数线还有没有参考价值?对此,该负责人表示,高校往年的录取数据是考生填报志愿时的重要参考依据,但千万不要硬套往年分数线。每年的高考政策都有变化,考试模式、试题难度、报考人数都不一样,同样的分数“含金量”可能会差很多,因此名次比分数更具参考价值。

他建议,考生填报志愿时,可把今年的考分折算成去年、前年的分数,然后参考所报学校近3年的录取分数,确定是否可以报考。具体如何折算?该负责人介绍,考生可以利用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一分一档线,先看自己分数的排名,再依据排名找去年、前年相对应名次的分数,就是你的折算分数。此外,高校招生计划的增减也会影响录取数据,因此要综合考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