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秦皇岛旅游之花精彩绽放华东市场

秦皇岛旅游网  2015-06-10 09:22

[摘要] 与会旅游企业纷纷表示,秦皇岛旅游资源独特,文化底蕴深厚。下一步会加强联系,积极策划旅游线路,让越来越多的长三角游客感受到秦皇岛旅游的魅力。

近日,由河北秦皇岛市旅游局、市旅游协会景区分会共同主办,山海关区旅游局、秦皇岛市干红葡萄酒产业聚集区管委、乐岛欢乐海洋公园、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山海关景区、秦皇岛旅行社代表共同参与的“心向大海,梦想成真”2015相约秦皇岛旅游推介会在南京、无锡、上海等地相继成功举办,来自华东地区的旅行社负责人、各地主要媒体2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秦皇岛市旅游局向华东地区嘉宾介绍了秦皇岛的主要景区资源、特色产品、配套设施等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并发布了旅游优惠政策和奖励措施。山海关区旅游局、乐岛欢乐海洋公园、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秦皇岛市干红葡萄酒产业聚集区管委的代表分别对各自的特点、优势、接待能力和优惠政策做了重点介绍,博得了华东多地旅游界的阵阵掌声。与会旅游企业纷纷表示,秦皇岛旅游资源独特,文化底蕴深厚。下一步会加强联系,积极策划旅游线路,让越来越多的长三角游客感受到秦皇岛旅游的魅力。

周边市场+中远途市场

秦皇岛市坚持把巩固和扩大周边市场作为坚定不移的促销策略。特别是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形势下,这不仅仅是市场和旅游发展的问题,还是旅游带动相关产业融合的问题。正因如此,该市旅游局于4月19日至24日组织的批大篷车促销,奔赴天津、石家庄、邯郸、保定、唐山五个重点城市,进行了广泛的市场宣传推介,取得了丰硕成果。

但是,周边市场毕竟腹地有限,特别是市委市政府提出把秦皇岛市打造成国内著名、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必须大力开拓中远途市场,实现以周边市场为基础、以中远距离市场增长为支撑的市场开发格局。正是基于这种认识,此次旅游大篷车与华东地区的旅行商、旅游媒体、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了广泛对接,取得了丰硕成果。夏都国旅积极同南京方面对接洽谈,初步达成了南京——秦皇岛旅游包机的协议。山海关区旅游局副局长马力说:“去年我市以‘感恩上海,携手长城'为切入点,在上海市民和旅游人群中形成了良好反响。今年我们继续参加市旅游局组织的大篷车活动,并继续实施去年的门票优惠政策,就是要让上海市民对山海关继续关注,大打感恩牌、温情牌,使上海民众赴山海关旅游形成一个新的高潮。”

政府+市场

以往类似推介活动往往采用的是当地旅游部门邀请旅行商参会,虽然声势较大、邀请人数较多、场面不小,但由于被邀请的旅行商不一定对推介产品感兴趣或根本不是做此线路的旅行社,所以无论对城市、对产品热情度都不高,听会走人,效果不大。而此次促销改变了打法,采取政府组织带队、企业具体操办的办法,特别是在客户邀请上,由旅游企业分别邀请去年各城市中输送客源较多的旅行社或对此条线路抱有极大兴趣的旅行社参会。会上秩序井然,会下交流热烈,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变成了洽谈会、说明会、沟通会,大家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怎样使秦皇岛的产品落地,怎样更符合市场需求,怎样的行程更便捷、价格更合理。上海文宸国旅总经理卢洪国高兴地说:“我随上海旅游协会组织的考察团于一个月前刚到秦皇岛进行了考察踩点,没想到这么快你们就把产品送上门来了,此次受山海关旅游局和阳光假日国旅总经理陈静的委托,我负责邀请了30家旅行社参加今天的推介会,全是对这条线路有强烈兴趣、并且有做团经历的旅行社,虽然来的人不一定是总经理,但却是具体的线路策划人员,对推介秦皇岛更有实际作用。”事实证明,只有政府的形象宣传和企业的具体作业紧密结合,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