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 时代 开启百姓网上购房新风尚

河北日报  2015-05-29 08:49

[摘要] “互联网+” 时代 开启百姓网上购房新风尚---谈到创业初衷,杨俊明说,他看到身边的多个亲戚,辛苦一辈子攒钱买了房子,交房后却遇到楼间距过小、采光不好等问题。这触动了杨俊明:“是否能通过互联网与虚拟现实的结合打造一个专业的购房平台,让消费者通过操作‘自由行走在小区’?”

“不用去售楼处看样板间和效果图,通过网络交易平台,线上线下互动,就能直观地感受到。你说这样的购房体验百姓喜不喜欢?”5月25日,在沧州米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杨俊明一边向笔者介绍,一边熟练地操作着他们新开发的专业地产O2O交易平台。虚拟的三维空间楼盘场景,随着鼠标移动尽收眼底,还可以“走进”房间,看到精美的“装修”。

“这项新技术将改变以往老百姓传统的买房方式。”杨俊明告诉笔者,米德公司即将推出的众信中国项目,是依托虚拟现实技术打造的专业地产移动网络O2O交易平台,让消费者买房更省心、省力、省钱,让房企运营成本更低、运营效率更高、资金回收更快,让“互联网+”概念在地产运营中得到落地。而这个地产O2O交易平台,实现了互联网与虚拟现实的完美结合,在地产销售领域,沧州市场尚没有实际应用的案例。“我们用了两年时间研发这一平台,目前,交易平台即将投入使用。”杨俊明说。

谈到创业初衷,杨俊明说,他看到身边的多个亲戚,辛苦一辈子攒钱买了房子,交房后却遇到楼间距过小、采光不好等问题。这触动了杨俊明:“是否能通过互联网与虚拟现实的结合打造一个专业的购房平台,让消费者通过操作‘自由行走在小区’?”

2013年,杨俊明组建了一支10余人的创业队伍,还聘请了几位的程序员。“每个研发阶段都遇上问题,一个数据不准确就会产生连锁反应。”杨俊明说,煎熬的是研发试验阶段,因为要反复测试,他把一整天的食物都准备好,除了上厕所,几乎不离开电脑。测试楼间采光系统,反复演练的次数数都数不清。

就这样,杨俊明开启了他的创业梦想,并于当年成为沧州入选的“河北燕赵之星”。

但对于杨俊明来说,这种创新的节奏和平时区别不太大。杨俊明从小痴迷建筑,大学虽然学的是机械设计,但经常跑去听建筑学课程,跑到人家的实验室做设计模型,曾有一个创意获得国际家具博览会二等奖,拿下了外国专利。大一下学期,为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他去一家传媒公司应聘,提出不要薪酬,只要锻炼机会。因为不怕吃苦,比别人多一份努力,杨俊明个月就赢得了“新人组”销售……

敢想敢做,长期积累,让杨俊明步入社会后的创业信心更足。2013年,三亚“城市中干道改造项目”联系到杨俊明,除了在系统中还原旧城路、电线、商户门市等当时场景,还需要合理的解决方案在虚拟系统中创作出来。尽管客户要求苛刻,杨俊明为了赢得客户信任,提出不要预付款,先开发出系统,满意之后再付款的方案。经过他和团队夜以继日的努力,系统测试一次性通过,杨俊明“一战成名”。

“在‘互联网+’时代,肯动脑子就能赚钱,尽管地产O2O交易平台是免费的,通过注册就可以登录,但它给开发商带来的商机却是‘三维’的。”杨俊明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和产品革新,为开发商、买房者、卖房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与服务,终让买房、卖房这些交易环节变得更加畅快、科学、便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